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郭天信本季首安出爐 認為守備也可幫助球隊

中職味全龍隊郭天信昨天終於敲出本季首安,他今天表示,首安出爐後確實有「吐一口氣」,不過他認為守備也可以幫助到球隊,經過幾年學習、教練叮嚀,已經能把2者分清楚。

味全龍隊主力「天哥」郭天信在開季前4場出賽都沒有安打出現,不過昨天對上統一獅隊的賽事,仍得到教練團信任、先發擔任開路先鋒,1局下選到保送上壘,5局下順利敲出本季首安。

今天談到開季前幾場安打難產,郭天信表示,「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不用想那麼多,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前面幾場確實有不錯的擊球。」不過郭天信坦言,昨天安打出爐後,確實有鬆一口氣,但他也說:「也不可能一季只打這1支,這一口氣吐出來就好,後面還有115場。」

郭天信提到,除了打擊之外,自己守備方面也可以貢獻球隊,「不管怎樣比賽還是要繼續,打擊結果不好下個半局還是會繼續守備,要分開來看,守備也能幫助到球隊。」郭天信指出,前幾年自己很容易鑽牛角尖,很常守備出現瑕疵就影響打擊,打擊結果不好就影響到守備思緒。

不過郭天信笑說,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就會被教練張建銘「唸」,「算是愛的提醒,火哥一再跟我講要把打擊、守備分清楚,即使沒有安打出現,但如果守備時幫助球隊守下1分,也是有貢獻,這樣想法也會比較舒服一點,這幾年一直在學習這個東西。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