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5 | 今日新聞

看了洪總新書感觸多 黃劼希:總仔說的很對

看了洪總新書感觸多 黃劼希:總仔說的很對
台鋼雄鷹二壘手黃劼希冬盟首戰敲長打,打回隊史首打點。(圖/取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鋼雄鷹首次參加冬季聯盟,結果首戰投打發揮不佳,以4:9敗給日本社會人,總教練洪一中在賽後對球員說出重話,陣中二年級生黃劼希也認為洪總講得很有道理,尤其最近看了洪總的新書後,覺得自己必須更努力。

洪總在此戰賽後提到選手自發性不足、惰性比較強的問題,「選手必須要有自覺,缺什麼就自己主動去做。昨天晚上日本隊還在空地揮棒,我問球員晚上有揮棒的舉手,結果沒半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跟別人有差距。」

聽完洪總的訓話之後,黃劼希表示:「總仔說的話很有道理,我們昨晚有看到日本球員在飯店空地揮棒,覺得自己要更努力,畢竟我們是職業球隊,他們還只是業餘球隊,他們都比我們努力了,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

最近黃劼希都在閱讀洪總的新書《勉強自己,我才會是洪一中》,讓他開始自我反思,「看了之後想法有些轉變,既然已經踏上去職業舞台,就該拚盡全力,要對自己更嚴格。」

此戰黃劼希打回冬盟隊史第1分,他表示,每次上場都是抱持著為球隊貢獻的心態,「每一個打席想法都差不多,就是盡量為球隊建功,只要有幫助球隊,就是一個成功的打席,這一球打出去之後,有一種壓力釋放的感覺。」

至於從日本社會人佐藤亜蓮手中,擊出台鋼雄鷹冬盟首安的張肇元表示,「沒有特別感覺,剛好掌握對方變化球失投。」台鋼8局上才打回本場第一分,張肇元說:「很高興看到隊友在後半段有串連,只是可惜我沒能帶動攻勢。」

今日台鋼從先發霍斯到牛棚黃紹睿、陳翊瑄、謝葆錡和黃群皆有失分,作為先發捕手的張肇元說:「主要是心理問題比較大,投手沒有想法就下去丟,只想著一直丟,但好球沒有搶到,後面就比較難配球,導致今天節奏一直在對方那邊。」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影/台鋼4:9輸給日本社會人 洪總說重話:職業反應還比業餘慢!


影/練太少!指台灣選手惰性比較強 洪總:水準不到再累都騙人的


冬季聯盟/台鋼洋投霍斯拚合約 認狀態非最佳:後3場先發很重要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