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6 | 今日新聞

不要怕被洪總罵!藍寅倫勉勵學弟:被電很好

不要怕被洪總罵!藍寅倫勉勵學弟:被電很好
台鋼雄鷹老大哥藍寅倫勉勵年輕選手,「不要怕被罵,經歷失敗才會成長。」(圖/取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是年輕球員很好的練兵場,特別是對即將加入一軍的台鋼雄鷹來說,將透過冬盟找出一軍最佳隊形,雖然總教練洪一中對子弟兵表現不滿意,也說出重話指選手要有自覺,但身為隊上老大哥的藍寅倫認為,被罵不是壞事,也不用怕被罵,經歷失敗才能成長。

台鋼首戰面對日本社會人,連先發洋投霍斯在內的5名投手,一共被敲21支安打失掉9分,每一任投手都失分,而打線也是靜悄悄,7局前僅擊出2安打,8局才靠4支安打串連攻下2分,終場台鋼以4:9輸球,洪總賽後更說重話:「職業的反應還比業餘慢。」

藍寅倫表示:「我覺得昨天比賽被電是很好的學習,如果大家都很厲害,那就不用來打冬盟了,反而我覺得失敗很好,即便大家打不到又如何?這樣才能明白自己為何會打輸對方,為什麼會打不到速球。」

失敗為成功之母,藍寅倫認為,年輕選手就是要經歷失敗,但重點是從被電之中有所收穫,「不要說年輕選手,我自認昨天也打不到,但賽後我有檢討自己為何打不到球,下次如果再對決該如何應對,這樣才是成長。」

洪一中以嚴厲帶兵的風格著稱,藍寅倫告訴年輕球員被罵不是壞事,「不用怕被教練罵,因為失敗是好事,對年輕小將來說,這些失敗都是很重要的養分,才能夠認知到自己的缺失,並趕緊去加強改正。」

藍寅倫一直以來都是中職著名的「拚命三郎」,他也希望好的練習心態帶給學弟,感染這些年輕球員,帶領這群台鋼小鷹在一軍遨翔。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冬季聯盟/台鋼奪首勝!3:1勝中華U23培訓隊 但洪總看了直搖頭


冬季聯盟/台鋼贏球仍不滿意!洪總直言投手老毛病又犯:能力問題


冬季聯盟/台鋼塩田裕一、小野寺閒人初登板 洪總指塩田控球不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