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上澤直之不是各隊首選!美媒點出主因

上澤直之不是各隊首選!美媒點出主因
根據大聯盟在今(28日)表示上季效力日本職棒的今永昇太與上澤直之,在今都正式展開入札程序,大聯盟球隊將有45天能自由接觸這兩位球員直到明年1月11日。(圖/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根據大聯盟在今(28日)表示上季效力日本職棒的今永昇太與上澤直之,在今都正式展開入札程序,大聯盟球隊將有45天能自由接觸這兩位球員直到明年1月11日,但其中上澤直之目前還尚未有球隊明確表示想要追求,《MLB TRADE RUMORS》也點出最大主因,認為上澤直之若擔任先發投手,直球均速太慢是主要原因。

上澤直之在2023賽季為日本火腿鬥士出賽24場,吃下170局繳出9勝9敗、124K、防禦率為2.96(生涯第2低僅次於2021球季),在日職算是一位「中規中矩」的二號投手,日職9年生涯則是出賽173場拿下70勝62敗、防禦率3.19、三振913次的成績。

雖本季上澤直之在日職依舊繳出穩定表現,但還是未讓大聯盟球團感到興趣,對此《MLB TRADE RUMORS》就表示,「上澤直之今年在日職直球平均速度只有90.8英里,且他屬於低三振率型投手,也讓各球團十分懷疑他是否來到大聯盟還能複製相同壓制力,這也導致他並不在各球團的首選名單中。」值得一提,大聯盟本季先發投手直球均速為93.8英里至94.2英里。

儘管上澤直之不是各球團首選補強人選,大聯盟分析師Karan Tyagi仍舊直言,認為辛辛那提紅人、聖路易紅雀、波士頓紅襪、芝加哥小熊與明尼蘇達雙城都能考慮這位來自日本的選手,其中紅襪可能會是這些球隊中最積極的,因為紅襪球團曾在本季派人到日本觀看上澤直之的賽事。

分析師Karan Tyagi透露,上澤直之有可能會簽下類似藤浪晉太郎的合約,大約落在2年750萬美元,外帶高額的激勵獎金,最壞的結果也有小聯盟約附帶大聯盟春訓,雖這對來自日本的投手有些不尊重,但各球團在簽上澤直之的想法正是開「福袋」,若這筆投資取得成功,將是對球隊的一大幫助。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確定離開天使?美記提前走漏風聲:感謝你帶來回憶


MLB/傳小熊捧超過157億天價鉅約追求大谷翔平 美媒指這很不尋常


MLB/震撼!先發Sonny Gray簽約紅雀隊 3年高達23億 還有選擇權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