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30 | 今日新聞

超馬傳奇關家良一 結束17天的跑步環台旅程

超馬傳奇關家良一 結束17天的跑步環台旅程
關家良一擁抱13歲的女兒,媽媽與妻子也都特別飛來台灣打氣。(圖/東吳大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現年56歲的東吳超馬傳奇人物關家良一,今(30)日完成了為期17天的跑步環台旅程,終點站回到東吳大學。關家良一這次環島旅行,一共跑了超過1115公里,最後一哩路,關家良一牽著老婆與女兒的手一起衝線,而他高齡83歲的母親也在終點站,給關家良一一個大大的擁抱,真性情的關家良一感性流下男兒淚!

記者會上,關家良一用中文高喊:「台灣最好!」並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人的大力幫忙,才能完成此次旅程,一路上有很多人自動加入陪跑行列,讓他特別感動,目前世界各地發生很多戰爭,但這次跑步環台,展現台日的友好情誼,也顯示國與國之間良善交流的可能性。

關家良一的妻子杉山香織說,幾年前關家良一的腳有動過手術,醫生認為不能跑太長的距離,但這次環台的公里數遠超過醫生所說,關家良一的妻子與女兒都直呼,關家良一能跑完全程真的是太好了。關家良一母親則表示,看到兒子被熱情的台灣人包圍、簇擁著,覺得很感人。

2012年,關家良一曾創下第一位跑步環台的外籍人士,當時是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強震時暖心伸出援手;相隔11年的今日,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仍未停歇,關家良一再度跑步環台,祈求世界和平。關家良一也說,比起11年前跑步環台,東部的建設進步很多,唯一不變的是台灣人的熱情,未來一定還會再造訪台灣。

關家良一是日本超級馬拉松運動員,出生神奈川縣,曾是亞洲紀錄二十四小時超級馬拉松紀錄保持人,奪得四次世界盃錦標賽冠軍,更寫下東吳超級馬拉松七連霸的驚人紀錄。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恭喜關家先生再次完成跑步環台的壯舉,親身見證台灣風景的秀麗,也透過與各地跑友的交流,展現台日親切的情誼。很高興東吳各地校友會也有機會接待關家先生的團隊,在這次環台活動中盡上一份心力,也表達東吳大學對關家先生這次壯舉的支持之意。

相關新聞


9月交通安全月!加強宣導停讓行人 超馬選手陳彥博任形象大使


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圓滿落幕!超過一萬名跑者同場競技


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肯亞選手大贏家 跟高雄九如陸橋說再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