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01 | 今日新聞

大谷翔平最佳指定打擊獎三連霸!

大谷翔平最佳指定打擊獎三連霸!
大谷翔平連續3年拿下最佳指定打擊獎,不僅成為日本選手首人,也是自波士頓紅襪名宿David Ortiz後,首度有人完成最佳指定獎3連霸壯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大聯盟(MLB)今(1日)公布年度最佳指定獎,由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獲獎,這也是大谷翔平連續3年拿下此殊榮,不僅成為日本選手首人,也是自波士頓紅襪名宿David Ortiz後,首度有人完成最佳指定獎3連霸壯舉。

最佳指定打擊獎又稱Edgar Martinez獎,在2004年大聯盟官方宣布,為紀念西雅圖水手隊知名球星,生涯超過300轟且長年擔當指定打擊的重砲Edgar Martinez,而將本獎以Martinez命名。

現年29歲的大谷翔平本季先以44轟勇奪美聯全壘打王,成為史上首位奪下全壘打王的日本選手,另有26二壘打、8三壘打、95分打點和20次盜壘,打擊率0.304、長打率0.654、上壘率0.412和OPS1.066都是生涯單季新高,壘打數325也在美聯領先群雄,也讓大谷翔平以全票之姿拿下美聯MVP。

大谷翔平連續3年獲得最佳指定打擊獎,也讓他比肩紅襪傳奇David Ortiz,Ortiz自2003年到2007年完成最佳指定打擊獎5連霸,其中生涯8度獲獎也是史上最多,大谷翔平則是與皇家名Hal McRae並列第3。

值得一提,本季成為自由球員的大谷翔平,先是拿下指定打擊銀棒獎,接著又斬獲美聯MVP,今又擊退亞特蘭大勇士Marcell Ozuna與休士頓太空人Yordan Alvarez,完成美聯指定打擊獎三連霸。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MLB/想要贏球的話就來吧!勇士隊王牌Max Fried勸誘大谷翔平加盟


MLB/大谷翔平將於下周決定去向!大聯盟官網點出原因是冬季會議


MLB/大谷翔平爭奪戰將揭曉!美記透露冬季會議結束前決定新東家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