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2 | 今日新聞

C羅推廣幣安NFT暴跌 遭投資人集體求償

C羅推廣幣安NFT暴跌 遭投資人集體求償
「C羅」Cristiano Ronaldo因為代言加密貨幣而惹上麻煩,面臨10億美元的集體訴訟賠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不少體育球星因為推廣或代言加密貨幣而惹上麻煩,而「C羅」Cristiano Ronaldo則在近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他因個人和幣安(Binance)所發行的聯名NFT(非同質化代幣)暴跌,而遭到投資人集體訴訟,恐面臨10億美元(約314億台幣)的訴訟求償。

該訴訟本周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法院提起,訴狀中稱C羅「與幣安協調推動、協助和/或積極參與未註冊證券的發行和銷售」,包括出售他自己的非同質化代幣NFT,從而給投資者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C羅將因此面臨10億美元的集體訴訟賠償,根據CNN報導,幣安目前沒有立即回應此事,而C羅方面則拒絕發表評論。

2022年11月,C 羅與幣安合作銷售其NFT系列作品,描繪其生涯中「永垂不朽的Ronaldo標誌性時刻」,起標價從相當於約77美元至1萬美元不等,但卻一度暴跌99%,造成投資人損失。

而值得注意的是,C羅目前仍在幫幣安宣傳,包括在當地時間11月28日在其擁有1.1億粉絲的X(推特)帳戶上繼續推廣。

相關新聞


足球/FIFA最新排名出爐 日本稱霸亞洲、台灣仍在世界150之外


足球/梅西將拍賣個人6件世界盃奪冠戰袍做慈善 估價超過3.05億


特企/HIS CAFÉ足球嘉年華 巴塞隆納熱力點燃高雄夢時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