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1 | 今日新聞

韓媒批國家隊基本功正退步!憂成亞洲第三強

韓媒批國家隊基本功正退步!憂成亞洲第三強
2023亞冠賽韓國隊不敵日本隊最終拿下第二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1.19)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在昨(10日)順利落幕,冠軍戰由日本1:0擊退中華隊,其中韓國隊則是以第3名作收,今(11日)韓媒《體育朝鮮》也撰文指出,「這支國家隊基本功不足,擔憂韓國棒球未來恐淪為『亞洲第三強』。」

《體育朝鮮》透露,「韓國對這次團隊主體年齡約在24歲以下的職業選手與大學生球員組成,參賽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累積經驗,韓國棒球界知道此次國家隊陣容,與以社會人組隊的日本以及『有主場優勢且組成最強陣容的台灣』,在陣容有很大的差異,認為拿到第3名是預料之中的事。」

但韓國本次亞錦賽守備表現十分不好,從預賽到超級循環賽5戰場場都有失誤,就連對香港、巴勒斯坦及菲律賓等沒有職棒的國家也都在場中出現失誤,讓韓媒《體育朝鮮》直言,「韓國棒球的基本功正在退步、正在消失,主要是基層的教練比起指導、更加注重管理,選手們現在都不是在學校學棒球團體練球、而是在私人的機構努力學習實戰技能。」更直言,韓國小球員們在基本功還不夠的時候就專注在球速、全壘打,比起控球、更在意球速,比起注重團隊打擊、更追求長打。

這樣的後果正是,球員在進入職業後,職棒球團需要投入時間與金錢再為他們重新建立基本功,「因此這次24歲以下選手帶來的遺憾結果值得更加重視。」

並在報導尾聲透露,「韓國隊在國際賽低迷表現,已經不一、兩天的事,已經離原本被認為是宿敵的日本越來越遠,且原以為略遜一籌的台灣正以不可忽視的成長趨勢緊追不捨,照這樣發展下去,韓國的棒球不久後可能成為『亞洲第三強』,國內棒球是時候該打起精神了。」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亞錦賽/為何不用陳聖平改用林靖凱!黃忠義:中華隊教練團有考量


亞錦賽/陳聖平小聯盟沉浮磨練心態!今年升2A 來自名校成德高中


亞錦賽/徐若熙已在國際賽證明自己!對日韓狂飆18次三振旅外有望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