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6 | 今日新聞

台鋼絕地大反攻闖冠軍賽 洪總:很好的一課

台鋼絕地大反攻闖冠軍賽 洪總:很好的一課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帶隊在冬盟打進冠軍賽。(圖/取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亞洲冬季聯盟四強賽,台鋼雄鷹靠著葉保弟開啟反攻攻勢,以及張肇元再見安打,以5:5逼平中職聯隊,闖進明(17日)冠軍賽,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一場比賽給球員上了一堂很好的棒球課,「棒球沒有垃圾時間,永遠都有希望。」

此戰前6局雙方戰成2:2平手,7局上冉承霖高飛犧牲打,幫助中職聯隊以3:2超前,9局上中職聯隊再攻下2分,取得3分領先,但9局下曾子祐、杜家明先後安打,接著葉保弟掃出二壘安打,一棒打回2分,下一棒張肇元擊出再見安打,以5:5逼平中職聯隊,取得冬盟冠軍賽門票。

洪總表示,這一場給球員上了一堂棒球課,「我們有領先,也有落後,當追平的張力來臨時,球員有沒有辦法應對,大家都想要表現,緊要關頭如果因為害怕綁手綁腳,自然沒有辦法出棒攻擊,所以不論領先或落後,都不要放棄。」

「除非最後是出局數,不然心要一直在球場上,棒球沒有垃圾時間,永遠都有希望,這是給他們很好的機會教育。」洪一中表示。

台鋼雄鷹今年拿下二軍總冠軍,冬季聯盟有機會再添一冠,洪總說:「明天最後一場比賽就是盡力,冬盟也是練習的一部分,輸贏都要學到東西,把這些收穫帶到明年一軍例行賽,比起冠軍,比賽內容更重要。」

洪一中表示,打進冠軍賽對球員幫助很大,「一路打到這裡,代表球隊的表現是OK的,而冬盟有3支日本球隊,奪冠對選手自信提升肯定有幫助,雖然不強求冠軍,但選手還是要思考這一年來得到什麼?有什麼缺點?有什麼需要加強的地方?這都是選手之後自己要做的功課。」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冬季聯盟/張奕返台初登板中繼2局無失分 最快球速146公里


冬季聯盟/紀慶然果然是強心臟福將!台鋼雄鷹6:3逆轉日職白隊


冬季聯盟/不要怕被洪總罵!藍寅倫勉勵學弟:昨天被業餘電是好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