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6 | 今日新聞

被洪總一直唸 台鋼捕手張肇元練出大心臟

被洪總一直唸 台鋼捕手張肇元練出大心臟
台鋼雄鷹捕手張肇元敲出再見安打。(圖/中職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台鋼雄鷹打進冠軍賽,張肇元在9局下擊出再見安打,一棒當英雄,也越來越有主戰捕手的架勢。對於明年即將投入一軍戰場,張肇元說:「抱持著跟對手輸贏的心態去打。」

今(16日)四強賽台鋼雄鷹在9局下上演大反攻,張肇元把握得點圈機會,從李超手中擊出再見安打。談到最後一個打席,他表示:「已經猜到捕手的配球,上去前就已經想好策略攻擊,並確實執行。」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就是抗壓性,有些人常常當英雄,但有些人一輩子沒幾次當英雄,雖然平時成績不錯,但關鍵時刻就會軟手。」

張肇元顯然屬於抗壓性強的選手,但這也是靠著平時努力訓練的成果,「二軍例行賽得點圈打擊率不高,被洪總一直唸,於是想辦法突破,透過意向訓練方式,在場上大膽去做,反正失敗就繼續再練。」

張肇元提到,以往自己比較容易怕失敗,但隨著比賽次數增多,失敗次數增加,在場上更敢放開做,「教練給我們很多信心,學習到很多東西,心理也比較篤定一點。」

張肇元在2020年中職選秀會以第八輪第39順位被統一獅挑中,並在2022年台鋼第一次擴編選秀被選走,這一年從二軍一路打到冬盟冠軍賽,捕手張肇元收穫很多:「不管是配球或引導投手、帶領野手都有提升,教練也會一直給我們叮嚀。」

明年就要投入一軍戰場,張肇元說:「抱持著跟對方輸贏的心態去比賽,先打再說。」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冬季聯盟/台鋼備戰一軍測試霍斯、席斯2洋投 洪總點出相同問題


影/台鋼九局絕地大反攻闖冠軍賽 洪總機會教育:棒球沒垃圾時間


中華職棒/台灣打者在日職生存本就不易 洪總大讚王柏融鬥志很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