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7 | 今日新聞

最忙卻也是最愉快 洪總將揮軍北伐肯定小鷹

最忙卻也是最愉快 洪總將揮軍北伐肯定小鷹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帶隊在冬盟奪得冠軍。(圖/取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鋼雄鷹今(17日)在冬季聯盟冠軍賽以7:1擊敗日職紅隊,拿下隊史冬盟首冠,也是今年的第二冠。經過整年120幾場的比賽,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看到球員成長進步,心情是很愉悅的。」

洪總指出,冬季聯盟是一個讓年輕球員進步的比賽,「冬盟對他們是很好磨練的機會,在國內比賽很多投手互相了解,多少有猜測的成分,但在這樣的國際賽,面對外國投手,對於臨場的掌握和反映,都是很好的成長。」

談到這座冠軍的感想,洪一中表示:「一開始年輕球員表現生澀,對比賽掌握還不是很好,但我們陪球員增加練習量,看到他們慢慢進步,經過這120幾場比賽,他們越來越能掌握球場狀況,面對不同的投手反應更快,選手的進步必須給予肯定。」

自從完成林子偉重磅交易之後,台鋼的戰績也開始扶搖直上,洪總表示,「老實說這是一個分水嶺,從剛開始成績不理想,到補進這些老大哥後,年輕選手有學習的對象,心裡比較篤定,成績也越來越好。」

作為史上最多勝的教頭,洪一中執教經驗豐富,但這是第一回帶隊從二軍打到一軍,回顧這一整年,洪總說:「他們帶給我愉快的一整年,教練團的任何建議都吸收很快,球員也會主動問,這一年氛圍很好,雖然很辛苦,每天練球時間很長,但看他們持續進步成長,感覺是愉悅的。」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冬季聯盟/台鋼雄鷹7:1日職紅隊奪隊史首冠 在兩個月內連拿兩冠


中華職棒/推薦李多慧來台加盟樂天!安之儇:希望未來能跟她合體


搶韓國女神簽名排整夜 安芝儇揭台灣「獨有現象」:很神奇!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