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大谷翔平、王柏融恩師!擔任火腿首席棒球官

大谷翔平、王柏融恩師!擔任火腿首席棒球官
WBC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卸任後,擔任火腿首席棒球官。(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日職火腿隊今天宣布,邀請前WBC經典賽的監督栗山英樹,明年起擔任球隊首席棒球官(CBO),由於2024年是火腿的球團創立50週年,栗山將會強化火腿選手組成、發展,以及基本球隊組成,也會負責球團營運,權力很大。現年62歲的栗山英樹,是曾帶過大谷翔平、台灣好手王柏融、陽岱鋼等名將,在日職有一定的地位在,尤其對火腿來說,去年設立新球場後,希望利用栗山英樹資歷跟人脈,幫助火腿球團成長。

火腿隊雖然連續2年都戰績墊底,但新庄剛志明年是第三年的監督職位,必須要幫助球團改革,栗山英樹就扮演幕後的重要推手。

火腿也讓原本的稻葉篤紀GM擔任二軍監督,而栗山英樹過去曾擔任過白鷗大學教授,2012年到2021年擔任火腿監督,2012年幫助火腿在洋聯奪冠,2016年幫助火腿奪下日本一總冠軍。

栗山英樹生涯監督帶兵1410場,684勝,672敗,54和,2021年11月開始擔任日本武士國家隊總教練,3月的經典賽就率領日本奪冠。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又獲獎!日本武士隊栗山英樹代表出席日本體育大賞


中華職棒/王柏融加盟台鋼雄鷹!栗山英樹錄影片道歉:我做得不夠


大谷翔平真的太神了!跟日本隊栗山英樹監督獲得正力松太郎獎肯定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