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31 | 今日新聞

國王不敵富邦 跨年夜苦吞3連敗

國王不敵富邦 跨年夜苦吞3連敗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遭到限制,國王在主場吞下3連敗,富邦則是終止2連敗。(圖/新北國王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本季前兩次和新北國王交手都吞敗的富邦勇士,今(31)日在客場新莊體育館總算吐了一口悶氣,在辛特力攻下29分的帶領下,終場以104:96拿下勝利,終止2連敗,並且賞給對手3連敗。

新北國王近期狀況不佳,昨天輸給攻城獅後,不但是林書豪加盟之後首次吞下連敗,近4戰也輸了3場。今天在主場面對本季要挑戰4連霸、但目前同樣處於2連敗的衛冕軍富邦勇士,必須要想辦法拿下勝利。

之前兩次對上國王,富邦勇士雖然皆輸,但團隊三分球命中率都超過4成。今天開賽兩隊的外線發揮都不錯,合計命中9顆三分球,其中富邦替補球員張文平該節上場後投進兩記三分、單節轟進8分,幫助富邦以31:27領先。

次節辛特力的三分命中,一度讓球隊領先到雙位數,不過國王靠著牧倫斯、王柏智攻擊禁區,有將分數咬上來。隨著兩隊動作越來越大,國王主帥萊恩激烈抗議被吹技術犯規,雙方互有往來,辛特力攻下15分,曼尼高有9分進帳,富邦58:52暫時領先。

富邦今天讓周桂羽守林書豪,逼迫他在外線做勉強的出手,並使其在進攻端找不到節奏,易籃再戰後,後者單節3投0中沒有得分,國王進攻火力也受到影響,單節只有18分進帳,也讓富邦趁機將領先拉開到14分。

末節國王發起反攻,林書豪飆進三分球、牧倫斯暴扣和林書緯拋投得分,主場軍追到7分差距;但關鍵時刻,林志傑的跳投命中,讓勇士止血。接著國王試圖換上小陣容反撲,但簡廷兆挺身而出,切入上籃,壓制對手反攻氣焰;之後強森在接獲隊友傳球、空接灌籃,國王此役無法再重現上一次交手時的大逆轉戲碼,終場以8分之差落敗。

林書豪今天13投5中,得到15分6助攻4抄截,林書緯得到21分4助攻,曼尼高11分11籃板8助攻。富邦方面,辛特力攻下29分11籃板5助攻,強森14分,簡廷兆15分。

相關新聞


PLG/新北國王最近4戰吞下3敗陷低潮 林書豪:球隊慾望不夠


PLG/攻城獅5連勝期間防守質變 主帥林冠綸點出克拉起到關鍵作用


PLG/林書豪稱對手「過度協防」 直言:我應該要快半秒鐘處理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