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1 | 今日新聞

MLB/「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天賦令人期待

MLB/「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天賦令人期待
有「令和怪物」之稱的佐佐木朗希,未來有機會超越山本由伸、大谷翔平。(圖/羅德隊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好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日前傳出想要在新賽季前往大聯盟挑戰,但與球團談判陷入僵局。然而大聯盟資深選秀專家JimCallis卻已相當期待,能夠看到佐佐木朗希在大聯盟大展身手,更認為佐佐木朗希若站上大聯盟舞台,未來的成就有望超越山本由伸、追上大谷翔平。

JimCallis接受美媒《Essentially Sports》專訪,談到佐佐木朗希這名相當年輕有天賦的投手,他表示,「佐佐木朗希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非大聯盟投手,我認為佐佐木的成績會超越山本由伸,我認真的。但如果佐佐木朗希真的成功入札並與大聯盟球隊簽約,我敢打賭他會像大谷翔平一樣,在明年的百大新秀榜上名列第一。」JimCallis說到。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佐佐木朗希在休賽季期間,一直向球團主張希望能夠挑戰大聯盟,但若是羅德在今年球季就讓佐佐木朗希赴美挑戰,將對球團十分不利,因大聯盟自2016年起,就設定了海外球員未滿25歲或者職業生涯不滿6年,就只能簽下小聯盟合約的規定。

根據日本職棒與美國職棒在2016年達成的協議規定,如果未滿25歲(佐佐木朗希今年22歲)、或年資不滿6年的話,只能簽訂小聯盟約,包含簽約金和年薪在內等,每年最多只有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且佐佐木朗希在2026年休賽季之前,也無法簽下大型合約。

佐佐木朗希最大的問題是在其3年的一軍生涯中,沒有一年是完整出賽,本季就因左斜腹肌肉拉傷,3度脫離一軍賽場,生涯單季最多投球局數為去年的129.1局,他需要更多時間來證明自己的身手,同時能夠擺脫傷痛。本季佐佐木朗希替羅德出賽15場,共計主投91局,拿下7勝4敗、防禦率1.78成績,送出135次三振、被打擊率為0.161,每局被上壘率為0.75。

相關新聞


日職/「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想挑戰大聯盟 與羅德續約陷僵局


佐佐木朗希表態季後想挑戰大聯盟!恐因日職規定只能簽小聯盟約


日職/現役評選最難打變化球!Bauer、山本由伸、佐佐木朗希上榜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