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0 | 今日新聞

朗希退出工會 事務局長坦言遺憾

朗希退出工會 事務局長坦言遺憾
佐佐木朗希選擇退出球員工會,引發不小震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職棒有「令和怪物」美名的年輕好手佐佐木朗希,日前和母隊千葉羅德海洋總算談妥新賽季合約,免於「自費春訓」的窘境,佐佐木朗希也成為12支日職球團中,最晚完成換約的選手。而佐佐木朗希先前也被日媒報導指出,已經退出日職的選手工會,日職球員工會事務局長森忠仁昨天受訪時坦言,佐佐木朗希已經退出工會,讓他感到相當遺憾。

根據《體育日本》報導,球員工會是為了提高球員地位而成立的工會,該團體也在全國各地舉行棒球課程等活動,除退伍軍人等特殊情況外,大多數球員都是自願加入的,休賽季前往大聯盟加盟洛杉磯道奇隊的山本由伸,離開了球員工會,但年輕球員的離開非常罕見,森幹事長說到:「球員工會的成員團結起來,改變了很多事情,包括了FA制度等。我們前輩們團結起來,取得了許多成就,佐佐木君即使退出,也可以使用這些制度,是什麼讓你想到的?放棄它?」森忠仁說到。

去年12月有日媒報導指出,即便大聯盟入札制度規定時間已過,佐佐木朗希仍向羅德提出要求,想要挑戰大聯盟,球團認為還需要更多時間協商,這也是雙方先前可能遲遲未談妥合約的原因。甚至,佐佐木朗希先前更被《週刊文春》爆料,退出了幾乎所有球員都會參加的日本職業棒球選手協會,如今此爆料也獲得工會事務局長證實,也讓他的名聲受到不小影響,許多前輩都對佐佐木朗希的行為感到不滿。

佐佐木朗希最大的問題在於3年的一軍生涯中,沒有一年是完整出賽,本賽季就因左斜腹肌肉拉傷,3度脫離一軍賽場,生涯單季最多投球局數為前年的129.1局,他需要更多時間來證明自己的身手,同時能夠擺脫傷痛。本季佐佐木朗希替羅德出賽15場,共計主投91局,拿下7勝4敗、防禦率1.78成績,送出135次三振、被打擊率為0.161,每局被上壘率為0.75。

相關新聞


日職/燕九郎辦加薪記者會!調侃佐佐木朗希:沒想到比他還晚簽約


日職/比山本由伸更強!看好佐佐木朗希赴美挑戰 美媒讚最強投手


日職/佐佐木朗希年薪1680萬!記者會開頭就道歉 還是想去大聯盟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