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周天成還有油!泰國羽球公開賽成功奪冠

周天成還有油!泰國羽球公開賽成功奪冠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儘管已不年輕,但仍然在場上持續奮戰。(圖/品牌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昨(4)日在超級300系列泰國羽球大師賽上,冠軍賽面對新加坡好手駱建佑,最終周天成在三盤大戰中以21:16、6:21、21:16艱辛取勝,奪下生涯第11座超級300系列賽冠軍,「300賽之王」的名號名不虛傳。而現年34歲的周天成,儘管年紀已不輕,但仍是現今羽壇中一名不可忽視的選手,也讓不少球迷讚嘆他的高度自律。

周天成是史上第5位在34歲後,還能闖進世界巡迴賽決賽的男單球員

上個月才滿34歲的周天成,是史上第5位在34歲後,還能闖進世界巡迴賽決賽的男單球員,屬實相當不容易。這次在泰國羽球大師賽上對上新加坡好手駱建佑,過去雙方對戰共6次交手,周天成、駱建佑各取3勝,最近一次雙方交手是在2022年的年終總決賽,當時周天成遭到直落二吞敗。

自曝罹患初期大腸癌,所幸成功復原

而稍早根據媒體報導,周天成在訪問時自曝,去年回台休息時,無意間去進行了健康檢查,發現自己罹患初期大腸癌,雖然在醫生幫助下,很快做了切除手術,癌細胞沒有進一步沒有擴散,最後成功復原。但即使能夠正常訓練,手術後飲食還是會受到控制,並對於心態上還是會帶來影響,周天成能一路奮戰至今,也讓不少球迷感嘆他的高度自律。

巴黎奧運周天成要力拼生涯最佳成績

而今年即將迎來巴黎奧運,或許也將是周天成在奧運的最後一舞。過去周天成在奧運的最好成績是8強,2016里約奧運對決大馬好手李宗偉,以9:21、15:21直落二落敗,東京奧運則是在8強賽遇上中國諶龍,雙方大戰三盤,最終周天成仍飲恨輸球,今年巴黎奧運周天成也要力拼突破,試圖爭取更好成績。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羽球/周天成曝曾得大腸癌陷低潮!盼泰國大師賽封王能感動更多人


周天成自律堪稱典範!受封「300賽之王」 把球迷調侃打成讚譽


泰國羽球大師賽/周天成奪冠賺近50萬!積分大進補 備戰歐洲賽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