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周天成首輪苦戰三盤勝出 攜手林俊易闖16強

周天成首輪苦戰三盤勝出 攜手林俊易闖16強
周天成德國賽首輪陷入苦戰,在三盤大戰後勝出,將攜手林俊易闖16強。(圖/中華奧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羽球超級300德國羽球公開賽首輪賽事,台灣男單好手周天成首戰面對到荷蘭球員卡爾Mark Caljouw,本場比賽意外拉鋸,雙方纏鬥67分鐘之後,周天成終於在苦戰中以21:17、18:21、21:16收下勝利,成功後續晉級16強賽事,周天成也要力拼他生涯第12座的超級300系列等級的冠軍。
目前世界排名第14的周天成,賽前對決Mark Caljouw 2次,2次打得輕鬆寫意,全都是以直落2獲勝,最近一次碰頭就是2月初在泰國羽球大師賽上4強,當時周天成僅用34分鐘就以直落二過關,這次德國公開賽卻意外與Mark Caljouw陷入苦戰,所幸最終仍然守住勝利。
比賽進入至決勝的3局時,周天成展現他豐富的比賽經驗,不論在節奏控制上,或者是網前突擊都成功發揮效果,周天成先以11:7進入技術暫停後,換場後就一路保持分數領先,不給對手有任何超前機會,如願挺進16強,下一場比賽將對上中國的趙俊鵬。

周天成過去曾在訪問時自曝,去年回台休息時,無意間去進行健康檢查,發現自己罹患初期大腸癌,雖然在醫生幫助下,癌細胞沒有進一步沒有擴散,最後成功復原。但即使能夠正常訓練,手術後飲食還是會受到控制,並對於心態上還是會帶來影響,周天成能一路奮戰至今,也讓不少球迷感嘆他的高度自律。
台灣男單選手這次除了周天成以外,「左手重砲」林俊易也以15:21、21:19、21:14逆轉擊敗捷克選手Jan Louda,接下來16強賽將對上泰國的王高倫(Kantaphon Wangcharoen),林俊易也要力拼個人生涯在300系列上的最佳成績。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羽球/周天成奇蹟克服大腸癌奪冠!「拿督球王」李宗偉也曾罹癌


周天成罹大腸癌僅34歲!有「8大徵兆」恐已末期:定期健檢很重要


羽球/周天成還有油!泰國羽球公開賽成功奪冠 巴黎奧運續拚突破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