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吳念庭願出戰世界12強!「得點圈之鬼」再現

吳念庭願出戰世界12強!「得點圈之鬼」再現
吳念庭透露有意願在世界12強賽再披上中華隊戰袍,圖為經典賽吳念庭轟出兩分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前旅日好手吳念庭,去年年底自行宣佈離開日本職棒埼玉西武獅隊,回台延續球員生涯,預計將投入年中的中華職棒季中選秀。在今(7)日宣布正式加入業餘球隊「XPORTS全越運動棒球隊」,在記者會上提到世界12強賽話題,吳念庭表示雖然時間還很久,但很樂意披上中華隊戰袍。

在吳念庭加盟球隊的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到吳念庭,是否打算出席今年底在台灣舉辦預賽的世界12強賽事,吳念庭回應道:「去年的現在剛好經典賽結束,然後國際賽真的幫助自己累積了很多經驗,這次12強賽也是國際級的重量比賽,雖然現在離11月還很久,但當然自己只要是健康,基本上是很樂意為國家效力。」

吳念庭願出戰世界12強!「得點圈之鬼」再現
旅日好手吳念庭(左)返台加盟XPORTS全越棒球隊,將隨隊出席3月春季聯賽。(圖/崇越科技提供)

吳念庭為西武獅隊效力8年,生涯出賽382場,打擊率2成24、108分打點,以及16支全壘打,因為在得分圈的打擊率都有優異的數據表現,所以又被稱為「得點圈之鬼」。除了打擊能力外,吳念庭內野守備功力更是突出,四個位置都可以守下,堪稱球隊最佳「工具人」。

吳念庭願出戰世界12強!「得點圈之鬼」再現
世界12強賽B組預賽將會舉辦在台北大巨蛋。(圖/記者林之越攝)

尤其吳念庭在去年代表中華隊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表現亮眼,共15個打數擊出5支安打,打擊率是優質的3成33,還在面對巴拿馬時,打出本屆經典賽首支全壘打,也讓球迷開始期待他再次披上中華隊戰衣的時刻。

如今,吳念庭自己在採訪中表達參賽意願,也勢必會讓球迷對於年底世界12強賽的到來更加迫不期待。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中職/狀元熱門吳念庭加盟XPORTS全越棒球!首戰出席3月春季聯賽


中職/「得點圈之鬼」吳念庭成狀元大熱門!海歸球員掀選秀熱潮


中職新球季規定大變革!選手登錄變28人 延長賽要怎麼打一次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