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巴塞隆納重返歐冠8強 梅西離隊4年後首次!

巴塞隆納重返歐冠8強 梅西離隊4年後首次!
巴塞隆納靠著20歲年輕小將羅培茲(Fermin Lopez)率先破網,幫助球隊在梅西離隊後首次重返歐冠8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歐冠在今(13)日凌晨進行16強的第二回合賽事,由西甲巴塞隆納出戰義甲的拿坡里,兩方在第一回合戰成1:1平手。本場比賽巴塞隆納靠著20歲年輕小將羅培茲(Fermin Lopez)在15分鐘率先突圍破網,接著在3分鐘內坎塞洛(Joao Cancelo)又添一分,最終帶著領先以3:1擊敗拿坡里,在2020年後再次進歐冠8強,也是世界球王梅西(Leo Messi)離開球隊後的首次。

開場後15分鐘,巴塞隆納獲得左翼進攻機會,球隊明星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假裝做出接球姿勢,誘騙到防守者注意力後,讓球順勢傳到Fermin Lopez腳上,並趁著防守球員尚未回神之際迅速出腳,低角度射出地面球破網成功。

相隔不到3分鐘,巴塞隆納發起反擊快攻,邊鋒拉菲尼亞(Raphinha)獲得一次單挑對手機會,作勢突破的假動作騙到對手,取得空擋後射門但不幸撞柱,還好緊跟其後的後衛Joao Cancelo補上射門,巴塞隆納再添一分,取得兩分優勢。

進入下半場後,雖然拿坡里靠著後衛拉赫曼尼(Amir Rrahmani)在比賽第75分鐘射入一球,獲得追平機會,但隨後又被Robert Lewandowski補進巴塞隆納的保險分,終場巴塞隆納在兩回合中以4:2擊敗拿坡里,在沒有梅西的狀況下,相隔4年後再度晉級歐冠八強。

巴塞隆納教頭哈維(Xavi Hernandez)在賽後訪問表示,這是作為巴塞隆納粉絲最幸福的一天,顯然對球員表現相當滿意。他補充道:「我們打出了非常全面的表現,無論是在有球或是無球的狀態,我對球員們的表現感到滿意,這是我們本賽季最好的比賽之一。」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足球/英超前三強大混戰!利物浦關鍵12碼、1:1逼合豪門曼聯


足球/台灣遭南韓0:6踢爆 拚世界盃下一場對決魔王澳洲非贏不可


足球/高雄先鋒女足劍指冠軍!最強前鋒曾淑娥加盟 添5名生力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