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海外開幕戰必看5大焦點!南韓掀起熱潮

海外開幕戰必看5大焦點!南韓掀起熱潮
洛杉磯道奇球星大谷翔平將在海外賽先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年大聯盟(MLB)海外開幕戰將在今(20)日上演,由「新邪惡帝國」洛杉磯道奇交手聖地牙哥教士,雙方預計將進行2場比賽,首戰將由Tyler Glasnow對決教士達比修有,第2戰則是「日本最強投」山本由伸出戰教士王牌之一的Joe Musgrove,就讓《NOWnews今日新聞》幫球迷盤點首爾開幕戰的觀賽焦點。

1.大聯盟首度在韓國舉辦海外開幕戰

美國職棒是世界棒球的一級聯賽,道奇與教士在海外的開幕戰,是本季大聯盟最先開季的兩支球隊,本土開幕戰將在3月29日展開屆時所有球隊都將出戰,此外這也是韓國首度舉辦海外開幕戰,過去5次大聯盟海外比賽皆在日本進行。


海外開幕戰必看5大焦點!南韓掀起熱潮
大谷翔平愛妻田中真美子也成為焦點。(圖/翻攝自Jon Soohoo IG)

2.大谷翔平老婆田中真美子的場邊動向

隨著大谷翔平在來到韓國前,公布妻子為過去日本WJBL富士通紅浪隊,與國家隊常客的田中真美子,隨即引發外界熱議與關注,韓媒更是大篇幅報導,更直言大谷翔平妻子田中真美子十分很低調,平時打扮也沒有使用奢侈品,是位「勤儉持家」的好妻子,因此本次海外開幕戰,除了精彩的比賽,大谷翔平愛妻田中真美子在場邊的一舉一動也將成為焦點。

3.韓國球迷好幸福!一口氣看到3位道奇MVP在打線坐鎮

道奇確定在先發打線中,將Mookie Betts、大谷翔平、Freddie Freeman排在打序前3棒,這是自1996年波士頓紅襪後,首度打線中再有3位MVP同時坐鎮,也是聯盟史上第4支由3位年度MVP在陣中的球隊。

此外Mookie Betts、大谷翔平、Freddie Freeman在上個賽季的WAR值(一位球員一整季能貢獻幾場勝利)皆排在聯盟前5,若本季再度達成此壯舉,將成為聯盟自1900年以來,第三度同時有3位隊友在例行賽WAR值排名前5,


海外開幕戰必看5大焦點!南韓掀起熱潮
洛杉磯道奇球星大谷翔平,超越日韓情仇!用韓文跟球迷預告「在首爾開始球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4.首爾開幕戰成大聯盟評估進軍亞洲市場的基準

大聯盟近年一直向海外市場擴張,先是在2019年讓紐約洋基與波士頓紅襪,到倫敦奧運主場館打了2場比賽,當時就吸引了11萬人次觀看,原計畫室每年都安排不同球隊到歐洲國家比賽,但最終因遭遇疫情而作罷。

今年是大聯盟睽違5年再度重返亞洲市場,派出兩支陣中擁有多名亞洲球員的道奇與教士,鎖定亞洲市場的意圖明顯,若20、21日的比賽開出紅盤,相信明年球季甚至未來,隨著台北大巨蛋啟用,大聯盟將考慮來到台灣進行海外開幕戰。


海外開幕戰必看5大焦點!南韓掀起熱潮
南韓的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將上演道奇、教士豪門對決,不過兩隊年薪總額仍相差將近1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5.台灣運彩、分析師皆看好道奇獲勝

本場比賽台灣運彩看好道奇能獲勝,不讓分賠率僅1.36,遠優於教士的2.40;而根據《球王體育賽事inplayZ》統計顯示,有63%的人看好道奇能獲勝。

中華民國運動發展協會分析師鬍子哥預測,本場比賽若教士先發投手達比修有能撐住前幾局,道奇在前半場會有苦戰,但是這畢竟是球季開打,先發投手不會投太長,後半段道奇贏個2分,過盤應該沒問題。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要對大谷翔平不利!道奇、教士首爾開幕戰竟被球迷威脅「放炸彈」


大谷翔平愛妻效應發酵!田中真美子被韓國媒體誇讚「勤儉持家」


大谷翔平超越日韓情仇!大秀韓文跟球迷預告「道奇隊Fighting」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