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大谷翔平對決達比修有比一比

大谷翔平對決達比修有比一比
大谷翔平即將對決達比修有,也是道奇教士海外開幕戰。(圖/運動畫刊)

[NOWnews今日新聞] 大谷翔平今(20)日晚間6時將在韓國首爾高尺巨蛋迎戰教士隊,這也是韓國首次海外開幕戰,並且是道奇隊跟教士隊球季開幕戰,格外受到注目,大谷翔平將跟「偶像」達比修有對決,兩人不管在美國、日本從未正式交手,而去年兩人還一起打日本隊,並且在經典賽幫日本奪冠,這次海外賽也很有話題。以兩人過去成績相比,大谷翔平在開幕戰並非一下子就會開轟,達比修有三度擔綱開幕戰先發並未有勝投出現。

29歲的大谷,今年拿到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史上最高薪合約,道奇隊開出10年7億(約220億台幣)的超級大約給他,加上他在春訓調整得宜,打擊率高達4成58,2轟,以打者身分專心比賽,令人期待。


大谷翔平對決達比修有比一比
大谷翔平即將對決達比修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也特別在春訓公開結婚訊息,並且在來韓國前,特別介紹妻子給大家認識,妻子身分為前女籃國手田中真美子,大谷也受到不少球迷祝福。


大谷翔平對決達比修有比一比
聖地牙哥教士隊現年37歲的達比修有,將扛下首爾海外開幕戰首戰先發,可惜無緣同場對決山本由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擔任教士隊開幕戰重責大任的是37歲老將達比修有,他去年因為右手肘受傷,只有拿下8勝10敗,防禦率4.56的成績,但他在大聯盟累積103勝,生涯1919次三振,超越野茂英雄,被認為是日本的傳奇投手。

大谷生涯開幕戰只有21打數3安打成績,達比修有則是3次先發都沒有勝投,要挑戰首勝。

大谷、達比修有大聯盟開幕戰成績相比:

【大谷翔平】

2018年:5打數1安打

2020年:5打數1安打

2021年:4打數0安打

2022年:4打數0安打

2023年:3打數1安打1保送

(累計21打數3安打 打擊率.143)

【達比修有】

2017年6.1局失4分

2021年4.2回失4分

2022年6局0失分

達比修累積開幕戰從未拿過勝投、敗投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生涯首冠穩了 球員票選本季這5支球隊最有望奪冠!


海外開幕戰必看5大焦點!大谷翔平領軍道奇MVP打線 南韓掀起熱潮


要對大谷翔平不利!道奇、教士首爾開幕戰竟被球迷威脅「放炸彈」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