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2 | 新頭條

影/《EASL》「豪神」讀秒大號三分彈 新北國王晉級東亞超4強複賽

影/《EASL》「豪神」讀秒大號三分彈 新北國王晉級東亞超4強複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東亞超聯賽(EASL)10日新北國王回到自家新莊主場,迎戰琉球黃金國王。此役兩隊手感不佳,得分都不高,新北國王的三分手感也相當低迷。勝負直到讀秒階段才分出,林書豪在比賽剩下26秒時,從弧頂退一大步,砍進大號三分球,為球隊送上遙遠的祝福。新北國王最終以67:63擊敗琉球黃金國王,東超四連勝,也確定晉級到4強的複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P. LEAGUE+ (@p.league.official)

新北國王在PLG聯盟仍在連敗低潮當中,前一場對上夢想家的比賽,林書豪因傷無法上場,球隊最終輸球吞下4連敗。這場東亞超的比賽,林書豪帶傷上陣。而國王團隊的三分表現跟外頭的寒流一樣冰冷,33投僅4中,一度出手15次都未能命中。林書豪的三分球出手前5投0中,但「豪神」關鍵時刻仍無所畏懼,在最後26秒命中全場唯一的大號三分球,就是搶下比賽的關鍵一擊。

兩隊低比分的比賽,新北國王即便三分球未能發揮,仍靠著團隊防守以及輪流得分,上半場以37:29領先。進入下半場,海登終於投進國王隊的第一顆三分球。但手感仍未完全復甦的國王,在第四節被黃金國王超前比數。林家兄弟及時連線跳出阻擋琉球國王的反撲,聯手收下勝利。

新北國王洋將曼尼高攻下全隊最高16分外帶13籃板,林書豪則攻下15分6助攻,最後關鍵的三分彈讓琉球國王的總教練印象深刻。琉球國王總教練桶谷大表示,「林書豪帶著很強的自信心在打球,展現強大的心態及韌性。」對他的精彩表現,給予高度讚賞。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