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新頭條

《CPBL》徐若熙5局5K奪開幕戰勝投 味全拿下中職史上第一場大巨蛋勝利

《CPBL》徐若熙5局5K奪開幕戰勝投 味全拿下中職史上第一場大巨蛋勝利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CPBL)35年賽季開幕戰30日正式在台北大巨蛋展開,由去年賽季的冠軍賽組合,衛冕的味全龍對上樂天桃猿。這場中職史上第一場在大巨蛋的例行賽,一共湧入28618名觀眾,創下聯盟新高進場人數紀錄。味全開幕戰派出「龍之子」徐若熙先發,投出中職史上在大巨蛋的第一顆球,繳出5局5K零失分。龍隊最終守住比分以3:2擊敗樂天,拿下大巨蛋開幕賽歷史性的一勝,徐若熙奪勝投,也讓自己在歷史上留名。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中華職棒CPBL (@cpbl_official)




徐若熙投出中職例行賽在大巨蛋的第一顆球,1局上用一顆150公里壓低的速球K掉林立,飆出中職在大巨蛋的第一次三振。下一棒樂天的梁家榮立刻回擊,打出一支二壘安打,是中職在大巨蛋第一支安打。二壘有人,樂天接續攻勢,廖健富擊出安打後,「天哥」郭天信精準的回傳阻殺掉要回本壘得分的跑者,結束樂天的進攻。徐若熙主投5局飆出5次三振僅被打兩支安打,沒有丟掉任何分數。除了徐若熙自身強力的投球表現外,隊友的守備也全力相挺。


味全守住樂天第一局的攻勢後,2局下就還以顏色。本季轉戰龍隊的郭嚴文打出一支二壘安打,郭天信犧牲觸擊,讓跑者進佔得點圈。蔣少宏打出安打,攻下味全的第一分,同時也是中職在大巨蛋的首分打點。5局下龍隊繼續追加分數,張政禹保送上壘後,張祐銘擊出安打後一三壘有人。吉力吉撈.鞏冠打出高飛犧牲打,送回第二分。樂天回傳球失誤,加上犧牲觸擊後,跑者攻上三壘。投球的威能帝再發生爆投,丟掉第3分。


樂天打線則是全看梁家榮表現,6局上梁家榮用安打追回1分。8局上梁家榮再次上場打擊,同樣用安打打回球隊的第二分,全場4支3猛打賞,一個人包辦樂天所有的分數。8局下兩出局味全換上陳冠偉關門,1.1局僅用11球飆出2K,順利解決4名打者,最後三振掉代打的強打林泓育。味全龍最終以3:2奪下中職35年第一場例行賽勝利,以及中職在大巨蛋的首勝。徐若熙拿下中職在大巨蛋的第一場勝投,同時以23歲150天的年紀,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奪勝的投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