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新頭條

影/《MLB》台灣史上第17人大聯盟出賽 鄧愷威首秀3局4K失3分

影/《MLB》台灣史上第17人大聯盟出賽 鄧愷威首秀3局4K失3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效力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小將鄧愷威,日前因遞補隊友傷病空缺升上大聯盟。在巨人牛棚待命三天的鄧愷威,終於在美國時間31日作客聖地牙哥教士的比賽中初登板,成為第17位踏上大聯盟賽場的台灣球員。鄧愷威在第三局上場中繼,一開始控球還未達狀態,教士打者持續狙擊,讓他第一局就丟掉3分。後2局漸漸回穩,一共3局的投球丟出4K,最快球速來到95.2英里(約153公里)。大聯盟處女秀繳出3局4次三振3保送3自責分的成績。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LB Taiwan (@mlbtaiwan)




鄧愷威登上大聯盟投手丘投球,是台灣史上第17位在大聯盟出賽的選手,在此之前已有五年未有台灣投手在大聯盟投球。巨人此戰的先發投手傑佛瑞斯(Daulton Jefferies)完全招架不住教士的打線,2局的投球被打了9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其中一支還是韓國選手金河成的滿貫彈,一共失掉9分其中有5分自責分。


三局下9:0落後的巨人,換上鄧愷威中繼投球。領先9分的教士打線仍給他震撼教育,加上自身控球遭遇亂流,這一局共被打了3支安打,丟出3個保送,失掉3分自責分。一共面對9名打者,才順利投完這個半局。4局下鄧愷威續投,狀態逐漸回穩,僅被擊出一支一壘安打,第5局三振掉最後一名打者金河成,投出一個三上三下的半局,結束今天的投球工作。


賽後鄧愷威表示,從牛棚走上投手丘的那段路,覺得相當興奮自己要踏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了。談到第一局的投球,他則表示,原本以為自己上到大聯盟投球不會那麼興奮,結果還是控制不住。巨人最終以4:13輸球,25歲的鄧愷威在大聯盟首秀的投球表現不盡理想,但仍以速球和變化球搭配,順利三振掉大聯盟打者,期待日後的比賽能夠漸入佳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