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7 | 台灣好報

龍潭元宵藝術燈海節 迎古董接財神開幕點燈

龍潭元宵藝術燈海節 迎古董接財神開幕點燈

【記者 劉蘇梅/桃園 報導】桃園副市長蘇俊賓今(17)日晚間前往龍潭區,出席「113年龍潭元宵藝術燈海暨龍潭迎古董接財神開幕點燈儀式」。蘇副市長表示,龍潭燈會的主題為「黃龍升天,有求必應」,是以龍潭傳說「黃龍」為靈感,而龍潭也是在地名中有「龍」的行政區歷史最為悠久,對於傳統也堅持做的最好,感謝龍元宮及市府團隊將日本昭和年間就存在「迎古董接財神」的文化傳承下來,也代表龍潭先人的幽默跟智慧,而現今結合廟會和藝術燈海,是台灣最精彩最值得一看的燈會。

龍潭元宵藝術燈海節 迎古董接財神開幕點燈
蘇副市長也提到,桃園今(113)年有三個燈會,分別為「靚靚楊梅」、「桃園燈會」與「龍潭元宵藝術燈海」,今年適逢龍年,龍元宮剛好迎來200週年,市府將結合文化局、客家局、區公所等相關局處,在龍潭大池為民眾帶來視覺饗宴,感謝立委及議員們對桃園龍潭的支持,讓龍潭得以成為桃園的文化首都,保存歷史的風貌。今日活動現場,蘇副市長也與貴賓一同觀賞「舞動龍寶」、「繪出LONGTAN」及「『螢』造夢想」等燈區,共同感受龍潭之美。
龍潭元宵藝術燈海節 迎古董接財神開幕點燈
龍潭區公所表示,「龍潭元宵藝術燈海」於2月17日持續展出至3月3日,在每週六、日晚間7點至10點,整點將會呈現絢麗燈光秀。「接財神」活動於2月24日在龍元宮周邊舉行,包含神巡客庄、千人擲筶比賽、元宵祈福鑽(賺)轎底迎財寶、迎財神繞境、迎母金補財庫等活動。而「迎古董踩街嘉年華」活動,則是於2月25日下午2點在北二高橋下(龍華路與新龍路交叉路口)舉行,共計30個隊伍參加。在活動期間每周六、日還有紀念小禮品可以領取,歡迎市民一同前來歡慶元宵。
龍潭元宵藝術燈海節 迎古董接財神開幕點燈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呂立玲、桃園市議員張肇良、劉熒隆、客家局副局長饒佳汶、龍潭區長黃世琪、第3屆龍潭區里長聯誼會長張銘純、副會長古智仁、張閔捷、龍潭區上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承藩均一同出席。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