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報

桃園大嵙崁親水園區打卡景點 裝置藝術4主題亮相

桃園大嵙崁親水園區打卡景點 裝置藝術4主題亮相

【記者 陳顗喆/桃園 報導】「大嵙崁親水園區」因為地理位置的優勢,天空之域草皮區成為桃園區放風箏的最佳地點,基於永續發展的理念,相關單位決定將一次性的風箏節活動轉型為有主題性的裝置藝術,塑造成有特色的拍照打卡點。在今年龍年開春,大嵙崁親水園區裡就出現「四件」以風為主題的裝置藝術,於龍年春節連假前亮相,預計一路展至今年底,增添民眾拍照、打卡景點和旅遊亮點。

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一次性活動宣傳效益有限,觀旅局將把風箏節活動轉型為主題裝置藝術,規畫製作風箏、風車意象拍照打卡裝置藝術,以促進觀光實質效益。「大嵙崁親水園區」裡有哪些亮點呢?


桃園大嵙崁親水園區打卡景點 裝置藝術4主題亮相
▲裝置藝術-乘風小憩所 。

桃園大溪大嵙崁親水園區好拍、好玩、好放鬆的地方!一望無際的草皮和山丘,彷彿是城市裡的世外桃源~市府也特別建立了有趣又熱鬧的風箏主題藝術裝置讓大家來放鬆,同時還能拍美照留下美好的回憶,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參加。

以「風」為主題的4件裝置藝術現正展於桃園大嵙崁親水園區裡,分別為有國際知名的澳洲超人氣藝術家Mulga為桃園獨家設計的酷炫又逗趣的「大溪豆干哥」、頭上還裝了竹蜻蜓,想藉由作品表達想去哪就去哪,開心享受自由的快樂生活,象徵自由。融合景觀藝術、網美必拍的「乘風小憩所」連結在地的趣味圖騰,呼應小憩所寧靜歇息的理念,打造有如乘風前行的循環動態。


桃園大嵙崁親水園區打卡景點 裝置藝術4主題亮相
▲民眾在「城市幻想:飛向兒時的路」跟「大溪豆干哥」兩座之間拍照、打卡。

竹蜻蜓形象充滿童趣、馬卡龍色超好拍的「城市幻想:飛向兒時的路」、結合科技可以即時創作音樂的「風的介面」,民眾可掃描QR code進入專屬網頁聆聽採集環境資訊轉譯而成的音樂,透過新興科技讓風的旋律穿梭於大嵙崁,這4件作品展出以來吸引逾2萬人次的民眾前往參觀及拍照打卡。

來一趟最Chill的桃園一日遊吧!天空之城與天空之域兩區,預計展至2024年底。天空之城遊戲場園區裡主要有天空之城遊戲區,與天空之域景觀土丘草地區,很適合放風箏,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追風場地。周柏吟局長表示,未來市府會朝向專門玩風的追風公園方向來建設及辦理活動,讓一家大小都能來這裡玩樂和放鬆,這裡有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區,有大大的磨石子溜滑梯、鳥巢鞦韆、彈跳床,以及原木攀爬架等遊具,景點位置在桃園市大溪區335,園區旁有小型停車場,設施齊全又便利,是一個假期旅遊的絕佳景點!(圖/桃園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