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6 | 旅行團

高雄二場跨年煙火 最佳觀賞點推薦 - 旅遊經

高雄二場跨年煙火 最佳觀賞點推薦 - 旅遊經

亞灣跨年花火(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3年進入倒數最後一週!許多跨年的訊息已漸漸露出,其中位於南台灣的跨年煙火有二場跨年煙火推薦,其一包括:義大世界打造盛大的跨年煙火秀2024紫耀義大 義享歡樂,將於2024/01/01凌晨0點施放999秒大型藝術煙火,有超過百米大面寬的巨型飛字煙火,還有鳳凰飛羽舞動般的展翅煙火以及璀璨耀眼的黃金瀑布空中芭蕾等主題式花火外,其二亞灣跨年花火將舉行240秒跨年花火,象徵2024年分分秒秒都精采燦爛,並今天公布了跨年驚喜彩蛋!

高雄二場跨年煙火 最佳觀賞點推薦 - 旅遊經

義守大學六大觀賞點 綜合教學大樓前平台每年最受歡迎(圖:義大世界提供)

其中義大世界跨年煙火,建議民眾可前往義守大學,12/31(日)當天將於中午12點開放進場,拍攝超過百米的巨型飛字煙火必選勝地,校內地勢較高的平台,只要避開遮蔽物,就能飽覽煙火遼闊全景,觀看遼闊全景,飽覽讚嘆級視野。校內六大觀賞點,包括1. 綜合教學大樓前2. 科技大樓前平台3. 理工大樓前4. 體育館活動中心前5. 學生宿舍前草皮6. 大門旁草皮,尤其是綜合教學大樓前的廣場,每年都是最熱門觀賞點。

高雄二場跨年煙火 最佳觀賞點推薦 - 旅遊經

亞灣跨年花火(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而相較去年180秒,今年亞灣跨年花火時間更長規模更大,最大8吋超過7千發的高空花火,而且高雄市政府今25日公開升級版亞灣跨年花火,將搭配世界級搖滾天團Coldplay浪漫歌曲A Sky Full of Stars,夢時代摩天輪燈光也將用天團的代表色彩虹應援。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他特別邀請市民及樂迷朋友,到夢時代體驗在滿天花火下聆聽浪漫搖滾音樂的感官饗宴。

2024高雄跨年晚會卡司囊括金曲創作樂團及偶像等元素,由謝金燕泰星Jeff Satur羅杰夫韋禮安玖壹壹Ozone孫盛希鼓鼓呂思緯家家滅火器洪佩瑜康士坦的變化球大象體操等19組國內外夢幻卡司,為跨年夜帶來與眾不同的音樂饗宴。欲前往民眾,請於12月31日晚間6點30分搭捷運至凱旋站3號出口,愜意散步到夢時代會場,享受幸福滿滿的溫馨跨年夜。

花火開場以300公尺大寬面的藍色調花束與銀色系虎尾,重疊交織綻放呈現海浪磅礴氣勢,接著紅藍綠紫燈籠花火自深邃夜空籠罩而下,多發齊射配合夢時代建築光影,還有3D立體花柱在低空左右跑動,以及歎為觀止的金色瀑布飛流直下,再加上動人心弦的音樂和夢時代摩天輪彩虹色燈光,營造浪漫氣氛,讓所有人帶著悸動與感動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如同Coldplay高雄演唱會上說的,If you want love, be Love。

推薦夢時代跨年煙火觀賞點,除了在會場周邊就能輕鬆觀賞外,另外,時代大道中華五路人行道金鞏橋及夢時代頂樓,其他建議觀賞點則包括時代公園及前鎮之星等都是不錯的觀賞點。

高雄市政府表示,為了民眾安全及花火布設與落焰區的作業,12月30日上午8點後將禁止人車進入成功橋以南擴建路以北成功二路以西的範圍,跨年花火施放當下也請民眾不要靠近。

高雄二場跨年煙火 最佳觀賞點推薦 - 旅遊經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