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17-03-13 | ShareLife

環島必備青旅

環島必備青旅
一個人的旅行,是一種勇氣,也是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一種養分。有時候會覺得疲倦、害怕或是搖擺不定,在這些地方,每個人都和你一樣,而在這裡,你有第二個家。 小小的臺灣因為地形起伏變化甚大,高山聳峻、綠油田地及河川海景,各式不同的景色在台灣都看得到,而擁擠窄小的居住環境也使便利商店比比皆是,造就了許多方便性,因此環島對台灣人來說,形成了飯餘茶後的樂趣,更形成大眾熱絡討論的話題。

環島必備青旅

※照片取自 花蓮背包客棧小羊房 cozy house hualien hostel 粉絲專頁

單車、鐵路、機車,甚至是搭便車環島,都是眾多人喜歡的方式,環島規劃除了交通之外,住宿更是頭痛的問題之一,為了金錢上的考量,許多人選擇背包棧或是青年旅店。為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這些充滿特色的青年旅店,怎麼能不列入清單?

環島必備青旅

※照片取自 PerBed (有張床—台中站) 粉絲專頁

●台中 PerBed
除了一束束小帳篷,與讓人玩心大發的盪鞦韆之外,在這裡,還是個充滿故事的地方。這裡有個規定:「必須在離開前留下旅跡做為展出的一部份。它可以是一張字條、一封信、一片粉筆塗鴨,也能是一段已交換出的回憶、故事或秘密。」

環島必備青旅

※照片取自 PerBed (有張床—台中站) 粉絲專頁

●台東 二魚青年旅舍
復古的裝潢,加上直率、大方又是單車控的老闆,應該是最有個性的民宿了。照片牆上似乎訴說著許多故事,在這裡不只有撞球檯還有腳踏車可以提供使用

環島必備青旅

※照片取自 二魚青年旅舍 粉絲專頁

●台東 天晴民宿
這裡的小房子稱為「神社」,是專為背包客設計的。玻璃採光的玄關、乾溼分離的衛浴、一望無際的山景,在這裡都可以實現,還有手工打造的透明雙人房,隱身山林中特色小屋,有著非常高的回流率。

環島必備青旅

※照片取自 台東天晴民宿 粉絲專頁

●花蓮 小羊房
簡單的設計、乾淨舒適明亮的環境,是小羊房讓人熱愛的原因。溫暖、親切、朋友,是這裡想給旅行者的感覺,小羊房是許多人旅途中的第二個家。

環島必備青旅

※照片取自 花蓮背包客棧小羊房 cozy house hualien hostel粉絲專頁

●花蓮 宿喜青旅 Comfy Hostel
不知道花蓮去哪玩,就到這吧。私房景點精選提供給你,像家一樣的擺設也讓你在這裡好自在。此外宿喜在國際平台上也有開放訂房,在這裡也是個國際交流的好地方。

環島必備青旅

※照片取自 宿喜青旅 Comfy Hostel粉絲專頁

這些物美價廉的青旅存在,都是為了共同目的生活著,不是支持「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希望能夠減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對背包客們來說,這些地方不只是旅途上一大助力,更是這趟旅途的完美點綴,準備出發環島的你,選定要駐留的好地方了嗎?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旅宿+ bnb.sharelife.tw」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