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4 | 太陽網

溫泉的寶石箱 栃木“鹽原十一湯”

鹽原溫泉鄉位於栃木縣西北部,是從那須野原至箒川渓谷沿岸11個温泉區的總稱,被稱為“鹽原十一湯”,11個區域都有各自的溫泉。日本國內存在的10泉質中,鹽原溫泉就擁有6種泉質:鹽化物泉、炭酸水素鹽泉、硫酸鹽泉、硫黄泉、酸性泉、單純泉等6種!此外,溫泉的湯色也有7種顏色,因此又被稱為是“溫泉的寶石箱”,七種顏色從乳白色,茶褐色,黑色,黃金色,綠白色,淡墨色,透明等7種顏色。鹽原的溫泉含有豐富的偏矽酸,可說是保濕美肌的溫泉天堂。從東北新幹線那須鹽原站一側沿著國道400號往上走,就能到達沿著帚川形成的山谷散佈的鹽原溫泉鄉。從首都圈、東北、新瀉等地都可以輕鬆到訪,從新宿 也有方便的直達巴士。

溫泉的寶石箱 栃木“鹽原十一湯”


溫泉的寶石箱 栃木“鹽原十一湯”



鹽原十一湯


1.大網溫泉


大網溫泉位於鹽原溫泉村的入口處,以一間宿的「湯森田中屋」溫泉旅館聞名,從國道400號沿著箒川溪谷走,就能看見通往鹽原溫泉鄉的門戶「湯森田中屋」,大網溫泉的溫泉泉質為硫酸温泉,水質無色透明,由於其弱鹼性和清潔作用,對皮膚非常溫和,可以預期可去除死皮細胞來達到美容效果,並且對皮膚病、燒傷和割傷有好處,飲用具有促進膽汁分泌、活化腸道蠕動的功效。

2.福渡溫泉


沿著國道400號沿著帚川繼續走就到了鹽原十一湯的第二湯「福渡溫泉」, 是深受日本文豪們喜愛的溫泉,以美麗的溪谷景色著稱。泉質為“鹽化物泉”,屬於“中性”的溫泉區域,溫度42℃~63℃, 泡在鹽化物泉溫泉裏,鹽分會堵塞毛孔,防止汗液蒸發。 因此,因為保溫力高,不易冷卻,所以被稱為“溫暖的溫泉”。

3.鹽釜溫泉


鹽釜溫泉是鹽原十一湯的第三湯,是無色透明的 塩化物泉、炭酸水素塩泉溫泉,溫度很高,高達42℃~63℃,在鹽原溫泉鄉中也以屈指可數的溫泉湧出量著稱。 名稱的由來是利用豐富的溫泉量產生的溫泉熱,在鍋中製鹽因此被稱為“鹽釜”。是可使皮膚光滑的美肌之湯,入浴後有清凉感,對皮膚病、燒傷、割傷也有好處。

4鹽之湯溫泉

鹽之湯溫泉是鹽原十一湯中的第三湯,顧名思義,這個溫泉是鹽原溫泉鄉中含鹽量最高的溫泉,以秘湯氣氛濃厚的溫泉旅舘以及溪流旁邊建造的露天溫泉為傲。溫泉的泉質為泉質氯化物泉、單純泉,湯色為透明淡墨色、透明茶褐色,擁有豐富的天然保濕成分的“偏矽酸”,飲用的話可促進胃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及運動,對胃腸病和慢性便秘也有效果。

5.畑下溫泉


畑下溫泉有明治時代當時的皇太子(後來的大正天皇)的避暑別墅,並以尾崎紅葉的小説《金色夜叉》的舞台之一有名。泉質為“鹽化物泉”,屬於“中性”的溫泉區域,溫度52℃~76℃,擁有豐富的天然保濕成分的“偏矽酸”,飲用的話可促進胃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及運動,對胃腸病和慢性便秘也有效果。

6.門前溫泉


門前溫泉位於鹽原十一湯的中心位置,是鹽原十一湯的第六湯,是繼古町溫泉之後熱鬧的溫泉區,擁有豐富的天然保濕成分的“偏矽酸”,含量高達50mg以上,對保濕很有效,門前溫泉區內大半的溫泉含量佔200mg以上。

7.古町溫泉


古町溫泉是位於帚川右岸的溫泉街,是鹽原十一湯中最多的溫泉旅舘的第七湯,溫泉溫度為40℃~69℃, 也以紅葉的名勝很受歡迎。 沿著帚川有景色很好的徒步區和吊橋,可以享受悠閒散步的絕好場所。

8.中塩原溫泉


中塩原溫泉位於國道400號和日鹽紅葉線的分岔點附近,是鹽原十一湯的第八湯,這裡有歷史觀光名勝的鹽原八幡宮,宮內聳立著天然紀念物逆杉等景點。溫泉溫度為52℃~76℃,對割傷、火傷・慢性皮膚病・虚弱児童・慢性婦人病具有療效。

9.上塩原溫泉


上塩原溫泉是鹽原十一湯的第九湯,與中塩原溫泉一様是歴史比較新的溫泉˙,位於閑静山隘地區,深受喜愛寧靜湯治的遊客喜愛。

10.元湯溫泉

鹽原十一湯的第10湯,距離古町溫泉約15分鐘車程。顧名思義,「元湯」是鹽原溫泉中最古老的溫泉。特點是旅館的所有溫泉都是硫磺泉。湯色為珍奇的緑白色與黑色溫泉,十分具有魅力。

11.新湯溫泉

從古町溫泉沿著日鹽紅葉線開車約10分鐘,就到了十一湯的第11湯。鹽原本湯溫泉被山海嘯摧毀後,新的溫泉開始出現,因此被稱為新湯溫泉。特點是泉質為硫磺泉和酸性泉,湯色透明、乳白色。

官網 https://www.siobara.or.jp/tw/

這篇文章 溫泉的寶石箱 栃木“鹽原十一湯”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