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7 | 太陽網

美食指標Taste Atlas精選土耳其不容錯過的甜點

土耳其美食反映了深厚的文化遺產和數百年的傳統,享譽全球,其中土耳其甜點當然包括其中。 有些人認為土耳其甜點與該國的考古和文化財富一樣令人著迷,許多旅遊指南將土耳其甜點列入各種「世界最佳」名單。 土耳其甜點的風味和美味幾乎可以滿足各種口味,深受居民和遊客的喜愛。 關於土耳其甜點的受歡迎程度,Taste Atlas 在其「世界百佳甜點」中重點介紹了幾款著名的土耳其甜點。

美食指標Taste Atlas精選土耳其不容錯過的甜點

全球註冊的「土耳其果仁蜜餅」

果仁蜜餅,可能是最著名的土耳其甜點,是一種令人愉悅的糕點,由一層層薄如紙的菲洛麵團製成,裡面充滿了碎堅果,並浸有甜糖漿。果仁蜜餅和標誌性的加濟安泰普果仁蜜餅來自加濟安泰普,因其美食傳統而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在《品味圖集》指南中是單獨的甜點。加濟安泰普果仁蜜餅被歐盟委員會註冊為土耳其美食特有風味,是土耳其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最重要的菜餚之一。雖然果仁蜜餅是糕點的總稱,但根據其製作和呈現方式,甜點有不同的名稱。例如,fıstık sarma(開心果捲)也出現在《味道圖集》中,指的是一種用開心果製成的果仁蜜餅,這是最受歡迎的果仁蜜餅餡料。fıstık sarma 捲在一張千層紙中,由緻密的開心果醬(有時稱為開心果黃油)製成。作為土耳其豐富文化遺產的基本代表,果仁蜜餅是任何形狀或風格的美食。

Taste Atlas 上的另一種傳統土耳其甜點是 künefe。künefe 趁熱享用,將融化的無鹽起司夾在兩層切碎的麵團或粗麵粉麵團之間,然後浸入甜糖漿中,並飾以碎開心果。最美味的 künefe 產自土耳其東南部安納托利亞省份,而世界著名的哈塔伊甜點Antakya Künefe已在歐盟註冊為「受保護的地理標誌」。

傳統遺產:牛奶甜點

土耳其的牛奶甜點與該國的其他美食一樣受歡迎且美味。 Fırın sütlaç(烤米布丁)是一種流行的傳統土耳其甜點,由牛奶、大米和糖混合製成; 布丁被烘烤,其燒焦的表面用肉桂或榛子裝飾。 雖然這種經典甜點在全國各地都有售,但許多粉絲表示,最好的 fırın sütlaç 是在以奶牛養殖聞名的地區提供的。

美食指標Taste Atlas精選土耳其不容錯過的甜點

kazandibi(焦糖牛奶布丁)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奧斯曼帝國時代,它具有柔軟的稠度和輕微燒焦的底味。甜點的名字是指製作甜點時燒焦的鍋底。正宗的kazandibi是透過燃燒tavuk göğsü(雞胸布丁)的底層製成的,tavuk göğsü是一種用切碎的雞胸肉製成的甜點。然而,大多數kazandibi都配有黃油、牛奶、米粉、糖和澱粉,焦糖部分放在上面,沒有切碎的雞胸肉。這道傳統菜餚與無數其他美味的土耳其甜點一樣搭配土耳其咖啡或茶。

美食指標Taste Atlas精選土耳其不容錯過的甜點

Maraş Dondurma(馬拉什冰淇淋)也出現在《Taste Atlas》指南中。Maraş Dondurma 口感濃稠,風味獨特,芳香四溢,是整個土耳其最受歡迎的甜點。 這種非凡甜點的秘密在於它的成分:冰淇淋是用卡赫拉曼馬拉什天然草餵養的山羊奶製成的,而美味的salep則來自該地區生長的紫色蘭花的根部。

ırmik helvası 是《Taste Atlas》上的另一款土耳其甜點,是安納托利亞烹飪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幾乎每個省份的做法都略有不同,這道甜點由粗麵粉、黃油、糖、牛奶和松子組成。它通常與一勺冰冷的馬拉什冰淇淋一起熱食。

美食指標Taste Atlas精選土耳其不容錯過的甜點

這篇文章 美食指標Taste Atlas精選土耳其不容錯過的甜點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