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4 | 太陽網

獨一無二的土耳其風味溫暖伊斯坦堡的冬季:蘭莖粉和波雜

伊斯坦堡美食城擁有數百年的烹飪傳統,包括街頭風味、米其林星級餐廳等,是美食旅行者每天都能發現不同東西的目的地。事實上在這座以其獨特的餐飲文化而聞名的城市,時令飲品和菜餚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都能提供美味佳餚。伊斯坦堡的傳統熱飲是這座城市在寒冷的冬季提供的美食體驗中的亮點。

蘭莖粉Salep和boza波雜是伊斯坦堡冬季最值得嘗試的頂級飲品。要讓自己沉浸在這座城市中,沒有什麼比在伊斯坦堡繁華的街道和狹窄的小巷中漫步時品嚐這些歷史悠久的混合物更好的了。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蘭莖粉和波雜的令人愉悅的冬季風味,它們會給您的味蕾留下持久的印象,並喚起您在伊斯坦堡的美好回憶。

獨一無二的土耳其風味溫暖伊斯坦堡的冬季:蘭莖粉和波雜

蘭莖粉:跨越幾個世紀的藥水

蘭莖粉由乾燥的安納托利亞蘭花根粉末製成,是一種永恆的風味,據信已經食用了數千年。今天的這種美味飲料起源於鄂圖曼帝國時代。據稱蘭莖粉是宮殿的主食,被認為具有藥用價值。十七世紀,街頭小販開始在冬季販售這種傳統飲料,他們將這種珍貴的液體裝在大桶中,並用寬敞的瓷杯盛裝。直到今天,蘭莖粉仍然是伊斯坦堡冬季的必備品,並且在整個城市隨處可見。

蘭莖粉是著名的土耳其冰淇淋的重要成分,與牛奶和糖一起烹製,直至變稠,成為芳香可口的飲料。撒上肉桂的一杯熱飲在寒冷的日子裡可以帶來強烈的舒適感和即時的溫暖。此外有些人聲稱這種飲料富含必需礦物質,並具有許多健康益處,包括增強免疫系統。事實上,熱銷商品會讓您在探索伊斯坦堡時保持活力!

蘭莖粉在伊斯坦堡的許多頂級銷售點還可以欣賞到標誌性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壯麗景色。建議您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沿岸的一個街區品嚐您的蘭莖粉,包括於斯屈達爾和奧塔科伊。蘭莖粉也在需多景區販售,例如Pierre Loti Hill和Çamlıca Hill,這些地點可以一覽美麗的城市景觀。

獨一無二的土耳其風味溫暖伊斯坦堡的冬季:蘭莖粉和波雜

波雜:舒適冬夜的完美選擇

伊斯坦堡另一種受歡迎的冬季啤酒是波雜(boza)。波雜是一種發酵穀物飲料,深受各個年齡層的人喜愛,通常用小米製成,但也使用玉米、小麥和其他穀物。這種濃鬱的飲料具有濃鬱的味道和濃厚的稠度,提供營養和溫暖。在鄂圖曼帝國時代,bozahanes(波雜屋)是一個熱鬧的社交中心,人們聚集在一起享用波雜。此外在伊斯坦堡的冬夜,波雜小販會在街上閒逛。儘管如今已不復過去榮光,但這項傳統仍然存在,到伊斯坦堡的遊客在夜間行走時可能會聽到波雜攤販的叫賣聲。波雜被認為是一種強大的健康食品,富含抗氧化劑和益生菌,以及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歷史悠久的半島蘇萊曼清真寺附近的維法(Vefa)街區是品嘗波雜的最佳去處。當冬天到來時,伊斯坦堡的波雜粉絲湧向該地區著名的波雜商店大排長龍。根據飲用者的喜好,波雜與用肉桂或黃鷹嘴豆是很不錯的組合。

這篇文章 獨一無二的土耳其風味溫暖伊斯坦堡的冬季:蘭莖粉和波雜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