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7 | 太陽網

陽明山花季拉開序幕 每周六日及春假延長車輛管制時間

陽明山花季將於2/7(三)拉開序幕,最近因為氣溫回暖,陽明山公園內各區的櫻花比往年提早將近三周綻放,山櫻已綻放達8成,在仰德大道沿線自國安局外綠地以上已可見到櫻花盛放的蹤影,預計可維持到2月初,湖山路二段人車分道旁與陽明公園全齡步道周邊的山櫻已綻放達5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中。花鐘後方至銅像區與第二停車場水濂洞附近是八重櫻,目前已綻放達6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中。噴水池和王陽明銅像區附近是昭和櫻,目前已綻放約3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底;遊客中心前及湖山綠地旁的吉野櫻尚處於含苞待放,預計於3月上旬至3月中旬綻放。除了櫻花,陽明公園還有大量的杜鵑花,目前亦處於含苞待放階段,預計2月下旬到3月中旬綻放。此外公園處每年都會在湖山綠地種植水仙花,今年栽植的是大花種的黃色西洋水仙,預計2月底開始綻放,花期約10天。公園處今年特在櫻花溪流區及噴水池區進行美化,於櫻花樹上進行造型燈裝飾,步道兩側設置燈條,配合五彩繽紛的噴水池水舞秀,讓民眾彷彿置身於浪漫夜光櫻花海中,在這新春期間,陽明山花季結合櫻花、燈光與自然生態環境,歡迎大家一同前來享受自然的美好。

交通方面,提醒準備前來的民眾,仰德大道於花季期間每周六日及春節假期將延長管制時間,自上午7點至下午4點進行管制小客車通行。另花季期間花鐘廣場停車場僅限公車、持有身心障礙停車證或懸掛身心障礙車牌之車輛或經主辦單位同意並給予工作證或通行證之車輛進入。 其餘停車場除了陽明山公園附近的立體停車場及第二停車場,假日已協商中山樓、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班及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周末開放停車場供臨時停車。

因停車位有限,建議大家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到石牌站轉乘小8、128公車;到北投站轉乘小 9、129公車;到劍潭站,轉乘紅5、260(區、花鐘線)、1717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再沿湖山路、人車分道步行約20分;東湖地區則可搭乘681,台北火車站可搭乘260區間車或260花鐘班次即可到達。更多交通資訊歡迎至花IN台北官網查詢。

這篇文章 陽明山花季拉開序幕 每周六日及春假延長車輛管制時間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