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太陽網

竹子湖水車寮步道 走讀農村歷史

水車寮步道是竹子湖周邊的田園小徑,位於陽明山湖田國小旁,步道全長僅約500公尺,是過去農民運送稻米的路徑,步行在水車寮步道,沿途水聲潺潺風景秀麗,你可以穿越溪岸、林蔭和田園,看到與農耕相關的景觀。



竹子湖水車寮步道 走讀農村歷史


大地處在水車寮步道依四季農業歲時規劃主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個休憩空間讓民眾感受古早農民從耕種到收穫的過程。除此之外,步道上的「ㄟ米間」曾是竹子湖唯一的碾米廠,由地方士紳共同集資興建,運用水車帶動簡單機械裝置碾米,雖然碾米廠已不復在,但近年大地處在舊址改以3D繪製意象方式保存當年種稻時期的歷史遺跡,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花季期間竹子湖車水馬龍,建議搭乘公車小8或小9前往竹子湖(湖田國小)站,下車即可看見平坦易行的水車寮步道,伴隨著潺潺溪水,走起來身心都舒暢,歡迎大家假日來場充滿歷史和美景的小徑健行,走讀特色農村景緻!




這篇文章 竹子湖水車寮步道 走讀農村歷史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