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5 | 太陽網

茨城縣的天然紀念物 櫻川山櫻

茨城縣的櫻川市是著名的櫻花勝地,櫻川沿岸種植有500棵櫻花樹,平安時代的歌人紀貫之曾噌下了無數吟詠櫻川的和歌,被收錄在「古今和歌集」、「後撰和歌集」中。櫻川沿岸的賞櫻名所有:磯部櫻川公園、櫻川磯部稻村神社、雨引觀音以及高峯山櫻,此外,每個季節都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和慶典,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茨城縣的天然紀念物 櫻川山櫻


樱川自明治中期(1868-1912年)以来,就以開採石材十分繁榮,由於花崗岩土壤排水良好十分適合野生樱花樹的生長,因此有了這一片色彩斑斓的山樱景觀,此外,也讓這裡出現了許多稀有的雜交種櫻花,現在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的櫻川山櫻有11種之多。



最推薦的是櫻川市的高峯之山櫻, 高峯(海拔520米)有55萬株山櫻花,是很受歡迎的觀景地,櫻花開花時期繽紛的櫻花與新綠植物交織成有如一幅拼貼畫般的壯觀景色。例年 4月中旬~下旬為最佳賞櫻期,從平澤公民館周邊可以看到高峯的山櫻花。從這裡眺望的景色很好,但如果你想在山中悠閒地散步,不妨去第一展望臺,從這裡步行50分鐘(約2.5公里),從第第一展望臺再步行20分鐘(約1公里)可到第二展望臺,你可以在這裡安靜的欣賞山櫻花。


這篇文章 茨城縣的天然紀念物 櫻川山櫻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