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5 | 新頭條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跑水之夜 民眾同歡HIGH翻二水不夜城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跑水之夜 民眾同歡HIGH翻二水不夜城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一連兩天在二水市區熱鬧舉行,為延續白天熱潮,彰化縣政府及二水鄉公所特於11/4晚間在二水鄉水心之初大草原安排跑水之夜晚會,邀請知名藝人演出,帶來多首經典歌曲,為明天的二水跑水馬拉松暖身,由副縣長林田富與二水鄉長蘇界欽等人一同與民眾同歡。

跑水之夜晚會歌手陣容有全方位創作雙人組晨悠,曾參加中國好聲音一夕爆紅;各大活動指定藝人陳孟賢,有多張著名歌曲及影視作品,為各式晚會人氣歌手;影歌視三棲的黃西田為寶島歌王,曾榮獲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新世代饒舌嘻哈團體草屯囝仔,著有人氣知名電影片頭曲,各大活動邀約不斷;以及壓軸人氣歌姬梁文音,多首單曲千萬點閱,為跨年晚會人氣歌手。眾多卡司輪番上陣,讓大家一起HIGH翻二水不夜城。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跑水之夜 民眾同歡HIGH翻二水不夜城
▲二水鄉水心之初大草原安排跑水之夜晚會。(圖/彰縣府提供)

「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廣邀全國慢跑愛好者到二水鄉八堡圳,體驗創新的跑水馬拉松樂趣,透過此項路跑活動,認識、感受先民開墾拓荒的辛勞,進而更能惜福、知福、感恩。另外,為推廣二水鄉特色,除了馬拉松之外,還有策劃許多精彩豐富的活動,有「漫步水圳浪漫情」、「水圳濕背秀」、「水圳尋寶趣」等,民眾可以下到水圳同樂並且感受先人開鑿水圳的恩德,另外還有精彩的「社區嘉年華」以及展售彰化各地農特產的「農產推廣市集」,還有融入在地傳統特色的DIY體驗活動的「文創DIY」,歡迎全國民眾,相招來二水、歡喜來跑水。

為了推動國際觀光,更特別設置「二水國際跑水節AR雙語導覽系統」,民眾可以到app系統下載操作使用,不僅可以利用AR探索在地景點,還有景點介紹及語音導覽,更可以挑戰趣味益智問答,在彰化二水遊憩同時體驗AR實境探索,透過AR虛實整合,認識地方文化、寓教於樂。

另外,主辦單位還有結合在地產業推出觀光旅遊,以及農產行銷活動,不僅有田中279順福天然農場的「芳香植物拓印體驗遊程」、溪州鄉菁芩休閒農場的採芭樂DIY體驗活動,還有二水在地的「跑水愛鄉農情計畫」,帶領遊客深入在地觀光農場,了解農產的過程,參與食農體驗,感恩這片土地滋養世世代代的人們。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