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07 | 新頭條

影音∕引人看見頭城山海之美 《漁見・新五感》系列影片發表

影音∕引人看見頭城山海之美 《漁見・新五感》系列影片發表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串連「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5座漁村與鐵路車站,盡展頭城山海廊帶之美的《漁見・新五感》系列形象影片,7日趁著農曆春節前夕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公開發表,影片透過中、英、日三種字幕,向國內外廣為宣傳,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此暢遊。

影音∕引人看見頭城山海之美 《漁見・新五感》系列影片發表

▲《漁見・新五感》系列影片發表。(圖∕陳木隆攝)

縣政府表示,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頭城鎮的多元面貌與在地特色,特別將五漁村化為五種感官,在長達21公里的海岸線上的「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5座漁村相互串連,各自定義一種感官享受,並結合漁港及鐵路車站,在這條雪山山脈與太平洋交界的山海廊帶上,以里山里海觀光景點、五漁村探索秘境、美食、文化、衝浪等賣點,拍攝成《漁見・新五感》系列形象宣傳影片。

縣政府强調,這次的影片拍攝也融入永續旅遊的理念,包括在地漁港與鐵路車站的結合,以及對於自然環境與文化遺產的尊重,並規劃中、英、日三種字幕,期待透過鏡頭與解說向國內外傳遞頭城之美。拍攝團隊特別深入五個漁港和鐵路車站,尋找並捕捉頭城獨特的文化和歷史細節,以及美麗的自然景致,藉由五感延伸引人「看見」、「嗅見」、「嚐見」、「聽見」與「觸見」。

影片舖陳為:「看見」石城的海與石子城,湛藍的海、刻有歲月痕跡的石牆;「嗅見」大里的廟宇與山徑,纏繞著信眾及歷史淵源的廟宇香火、來自山嵐間充滿生機的氣味;「嚐見」大溪的新鮮與海味,現撈及特色土產一口接一口,食指大動,味蕾大開;「聽見」梗枋的傳統與自然,最天然的動人旋律;「觸見」外澳的海風與浪,沁涼的海、躁動的海風,逐浪的浪者帥氣下浪,帶著觀者看見充滿能量的海。

發表會現場特別佈置成外澳海灘的遊憩與火車站的行旅情境,再加上人物、衝浪板、蛙鞋、泳鏡、野餐墊、水果、點心、行旅箱等裝備與物品的襯托,凸顯出山海廊帶的觀光旅遊賣點與魅力。

包括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立委陳俊宇、觀光署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游麗玉等人,以及多位觀光旅遊界的代表,都出席這場發表會,邀請國內外遊客透過實地的走遊,尋賞五漁鐵的自然美景,發掘山海文化和生活特色。

更多消息請密切關注「頭城五漁鐵」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