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1 | 新頭條

郭綜合辦親子樂窯窯活動大人小孩提前歡度兒童節

郭綜合辦親子樂窯窯活動大人小孩提前歡度兒童節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員工、員眷相聚在焢窯、釣魚趣,享受農村樂,大家快樂野餐聮絡情感,看著馳奔農場的童稚歡笑,大人小孩在南科一家酒店農場的樂窯窯活動,親子聯誼童樂會中,提前歡度兒童節,在美好的天氣,鄉下廣闊田野風光圍繞,春風徐來,令人感到特別 清爽,參與的百位員工帶著孩子,各自準備心輕食點心,大人小孩興奮進入南科一家酒店農場,在院長鄭雅敏致詞祝兒童節快樂,期勉大家共度愉快假期,以紓解工作的壓力。



郭綜合辦親子樂窯窯活動大人小孩提前歡度兒童節


隨後大家即融入DIY焢窯活動,由酒店工作人員先作焢窯講解及教學後,由各組人員動手體驗,以土堆造窯,再以甘蔗葉點火引燃用柴燒到紅通通後,分別放進用錫泊紙包妥再沾泥的土窯雞、地瓜、甜玉米、雞蛋、鹽豬肉、吳郭魚等各種食材放進燒紅的窯裡,再蓋上厚厚的土後封窯,個個手忙腳亂,賣力到汗流浹背,感到對自己的努力成果很有成就感,更對自己窯內的美食充滿期待。


當大家等待食物悶燒時,酒店工作人員進行周遭環境導覽後,有的去採果、有的到用酒店提供的釣竿到心之湖釣魚,有備而來的小朋友則在沙坑盡情的玩沙,堆壘他們想像的各種食物及動植物造形,有些對小動物情有獨鐘的孩童用飼料養鴨,到處歡笑聲不斷,而大人們看到孩子們歡樂,心情更是愉快的交換育兒及工作心得,拉進彼此的距離,也增彼此的情感,使工作壓力化解。


近午時進行開窯,在工作人員辛苦協助下,小心翼翼挖開土堆找尋埋在土裡的食材,展現出每人辛苦的成果,各種熟透的佳餚香氣四溢而令人垂涎,十五組中各自有蒜頭、刺葱,剝皮辣椒等各種不同口味的土窯雞外,還有地瓜、玉米等食材出窯外,主辦單位還準備柳澄汁、洛神花茶等飲料,讓大人小孩盡情享用,個個吃的口齒留香之際, 鄭院長逐一關心各組,並與大人小孩共同享用,和樂融融。


育兒有成的鄭院長,融入員工員眷的親子同樂,關愛小朋友的課業,也感謝員工對院的積極貢獻,執務長陳怡及院內幹部等人的瞻前顧後,各參與單位人員除關心自己的幼童,也相互注意快樂的孩子,通力合作,在安全環境、歡樂氣氛下歡樂在一起,深深感受到大家庭的溫馨。


參與活動的百餘人中,部分來自鄉下、小時曾堆土焢窯經驗的員工,更勾許多美好的童年回憶,他們在交換參加活動心得時,強調早期物質較少的年代,自行找土塊造窯,找稻草、木材等燃料燒窯,就近在地瓜園挖地瓜放進紅通通的土窯埋妥後封窯,小孩子還安排繞跑助興,約半小時再小心翼翼的挖開土堆,慢慢聞到香味烤熟的地瓜,大家捧著熱騰騰的美食享用,在嚴冬更覺溫暖,飽足感更回味無窮。如今焢窯還安排一些餘興活動,而更富有趣味性,使得都市孩子更感興趣。


對營養有研究的員工表示,地瓜具有清腸排毒、通便、減肥、降血糖等功效,是深受注意的養生食物,更讓大家長知識,也被認為上天賜給眾人的寶貴食物。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