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旅遊經

4月1日起 臺北市立動物園入園門票調漲!






4月1日起 臺北市立動物園入園門票調漲!

4月1日起 臺北市立動物園入園門票調漲!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疫情過後,再加上電費調漲,現在可說是萬「事」看漲,其中台北市大小朋友最受的動物園,其門票於4月1日起實施新票制,如:普通票(全票)從現行60元調整為100元,優待票由30元調整為50元,另外團體票計費方式亦有所調整,但也新增臺北市民票60元及適用對象條件調整,其餘如教育中心入館費、遊客列車車資等仍維持不變,另外,若有您有這其中幾種身份,可免費入園!





4月1日起 臺北市立動物園入園門票調漲!

臺北市立動物園門票調漲──普通票(全票)從現行60元調整為100元,優待票由30元調整為50元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於今(2024)年2月6日臺北市政會議拍板通過臺北市立動物園門票調漲案,普通票(全票)從現行60元調整為100元,優待票由30元調整為50元。優待票適用對象為包括六歲以上未滿十二歲之兒童、國內各級學校持有學生證之在校學生(不含社區大學或學分班等短期進修學生)、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民防、義警消、災害防救志願組織編組成員(志工非軍警人員)等。





設籍臺北市的民眾仍維持60元臺北市民票價,臺北市民如果持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智慧卡片入園,可以直接走黃色電子票證專屬通道,出示證件即可快速刷卡入園。另外,其中以下身份還可以免費入園,凡持有臺北市國小數位學生證者、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者、設籍臺北市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臺北市政府退休公教人員等出示證件,皆可免票入園。



關於團體票價的調整也是2024年新制重點,此次修訂團體票價為定價制,意即購票人數達30人以上的團體,以每人70元的均一票價(不分普通或優待票)購票入園,一改過去以團體購票總額做折扣的方式。建議規劃來園團體旅遊前先試算看看哪種購票方案最合適,當然購票未滿30人的團體則依新制各項適用條件購買普通票、優待票、市民票等。



提醒,凡購買臺北市民票、優待票或免費入園者,均應出示得證明身分的相關證件。臺北市民朋友除了身分證(須戶籍地設籍於臺北市)、戶口名簿(須搭配有照片的證件),也可以出示台北通APP虛擬卡(金質會員市民身分)。其他相關適用票種、免票條件詳情,可上動物園機關網查詢「臺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及設施收費標準」或電洽動物園遊客服務中心(02)29382300#630。





圖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