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07 | 三星傳媒

高雄翰品推出「永續春酒尾牙宴」 享用佳餚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高雄翰品酒店推出「永續春酒尾牙宴」,今(7)日邀請高雄市海洋局代理局長黃登福、高雄市農業局簡任技正陳瑩蓮以及在地優質魚產與農產代表共同推廣永續食物,讓消費者享用佳餚的同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高雄翰品推出「永續春酒尾牙宴」 享用佳餚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高雄翰品酒店推出「永續春酒尾牙宴」,邀請在地優質魚產與農產代表共同推廣永續食物,讓消費者享用佳餚的同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圖/記者李靜音攝)

黃登福表示,海洋局去年與翰品酒店合作,媒合林園區養殖業者-魚社長,以龍虎斑食材為主,開發各式創意料理和商品,透過石斑魚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串聯,讓更多民眾能享用到美味水產品,期許未來有更多更好的高雄海味商品能透過不同管道讓國人品嚐。

高雄翰品推出「永續春酒尾牙宴」 享用佳餚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高雄翰品酒店推出的「永續春酒尾牙宴」,菜色充滿高雄特色餐點及食材,更融入低碳永續元素。(圖/記者李靜音攝)

陳瑩蓮表示,飯店推的永續春酒尾牙菜單加入美濃番茄、梓官小黃瓜、甲仙芋頭等在地農作物,以及型農林慶揮辰農農產工作室有機鳳梨與盧定楠永田農家有機芭樂等,兼顧健康與美味,也減少產品碳足跡。

高雄翰品酒店總經理林俊宇指出,永續飲食的核心在於環保與營養之間取得平衡,像是選擇「當季」食材,選取台灣「本土」產製的食物等。飯店小吃與宴會菜單目前約有六成以上都是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一開始的確有些食材需要仰賴進口,後來找到高雄優質海鮮廠商與小農蔬果,飯店轉向在地農友購買。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