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05 | 旅奇傳媒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從加拿大西部巍峨的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到東部平緩的洛朗山脈(Laurentian Mountains),地貌造就了多樣化的單、雙板滑雪地形,再加上漫長而晴朗的冬季、穩定的降雪量和多不勝數的滑雪度假村,加拿大的滑雪場持續受到了全球滑雪愛好者的青睞。

在卑詩省盡享家庭樂趣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太陽峰滑雪度假村。 圖:卑詩省旅遊局(Ryan Creary)/提供

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共有13座主要的滑雪度假村,分佈在10座山脈上,無疑是滑雪愛好者的度假勝地。前往湯普森歐墾娜根地區(Thompson Okanagan),體驗設施齊全、深受家庭喜愛的冬季度假勝地。

其中有加拿大第二大滑雪場太陽峰滑雪度假村(Sun Peaks Resort),這裡有4,269英畝的高山碗狀地形、開放式滑雪道和林中滑雪道,並且距離甘露市(Kamloops)只有不到1小時的車程。在芝士火鍋餐廳(Fondue Stube)享用一頓可口的巧克力乳酪火鍋晚餐,再在雪坡上的浴缸中泡個暖暖的熱水澡,晚上美美地睡個好覺。 再往南,從基洛納(Kelowna)向東驅車1小時,您就可以到達大白山滑雪度假村(Big White Ski Resort),這裡有16條纜車,119條滑雪道,及一座4.8公尺高的攀冰塔,可在林間體驗馬拉雪橇,隨後吃頓早午餐。銀星滑雪度假村(SilverStar Mountain Resort)距離弗農(Vernon)21.9公里,遊客可在平緩的雪坡和開闊的碗狀地形中暢滑,然後全速滑向幽靜的林中雪道和令人興奮的陡坡;或者選擇在加拿大最大的每日修整的越野雪道網中度過充實的一天。在可滑進滑出的碗狀山谷暢滑一圈後,從9座位於雪坡邊的旅館中選擇一座入住,度過愉快的夜晚。

飄雪的溫哥華島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華盛頓山高山度假村。 圖:Mount Washington Alpine Resort/提供

華盛頓山高山度假村(Mount Washington Alpine Resort)擁有北美最大的降雪量,每年都能迎來超過11公尺的降雪。度假村位於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納奈莫(Nanaimo)以北1.5小時車程的地方,這裡有1,700英畝的高山地形,提供越野滑雪、雪鞋徒步和胖胎自行車車道網路遊玩專案,讓遊客享受鬆軟粉雪的樂趣。

在疾馳穿過林地或修整過的雪道後,不妨去泰德燒烤酒吧(Ted's Bar + Grill)嘗一嘗肉汁乳酪薯條、爆米花蝦和精釀啤酒,或在鷹景小酒館(Eagle View Bistro)享用燉肉和葡萄酒,欣賞山脈及公園景觀。然後回到瑞士風格的村莊,下榻於舒適的公寓、小屋或三角小木屋,山上的熊鹿山莊(Bear & Deer Lodge)是許多遊客的首選。

卑詩省的粉雪公路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埃爾克霍恩小木屋。 圖:Elkhorn Cabin/提供

沿著傳說中的「粉雪公路(Powder Highway)」可以抵達一些加拿大最好的滑雪場,這條環形公路沿途有超過8座獨特的滑雪度假村,坐落在洛磯山脈,以及雷夫爾斯托克(Revelstoke)和羅斯蘭(Rossland)等悠閒的高山小鎮之間。

因弗米爾(Invermere)附近的帕諾拉瑪山度假村(Panorama Mountain Resort),是從新手到專家的各級別滑雪愛好者都適合前往的場地,提供了寬闊的雪道和富有挑戰性的雙黑鑽Taynton碗狀地形(Taynton Bowl);來到位於半山腰的埃爾克霍恩小木屋(Elkhorn Cabin)飽食一頓乳酪板烤午餐(Swiss alpine style cheese grill,Raclette),然後在位於度假村基地的加拿大最大的斜坡熱水池裡美滋滋地泡個澡,結束一天的行程。

暢滑奧運級別的雪道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 圖:卑詩省旅遊局(Blake Jorgenson)/提供

加拿大已成功舉辦過兩屆冬季奧運會,分別是1988年的卡加利(Calgary)冬奧會和2010年的溫哥華冬奧會。拜訪因獨特的雪坡坡度、便利的設施和靠近城市中心而被選中的兩屆奧運會的比賽場地,跟隨獲獎運動員的足跡,盡享單板和雙板滑雪運動的樂趣。

從溫哥華(Vancouver)出發,沿著蜿蜒的海天公路(Sea-to-Sky Highway)驅車1.5小時即可到達惠斯勒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這座滑雪場曾見證了美國選手琳賽.沃恩(Lindsey Vonn)在女子高山滑降比賽中一舉奪得金牌等輝煌事蹟。遊客在此可以如奧運會冠軍一般,暢滑同一條雪道-弗蘭茲雪道(Franz's),這是一條延伸到溪畔(Creekside)底部的較長的中級雪道,還可以去到惠斯勒奧林匹克公園(Whistler Olympic Park)裡探索更多的奧運比賽精神。 一些建於奧運會後的景點也不容錯過,包括橫渡峰頂纜車(Peak 2 Peak Gondola)這一工程奇蹟,以及被森林包圍的奧丹美術館(Audain Art Museum)。在溫哥華北岸(North Shore)的賽普拉斯山(Cypress Mountain),可以嘗試像自由式滑雪運動員亞歷山大.比洛多(Alexandre Bilodeau)那樣做出各種高難度技巧,他是加拿大有史以來第一位在本土摘得奧運會金牌的選手;最後參加通往木屋之光(Lights to the Lodge)的雪鞋徒步之旅,充分放鬆身心。

鄰近的亞伯達省(Alberta)納基斯卡滑雪場(Nakiska Ski Area)是為1988年冬奧會而建的,建成至今源源不斷地吸引著來自卡加利及其他地區的滑雪者來體驗其79條不同的雪道,滑雪者可以通過被命名為銅牌(Bronze)、銀牌(Silver)、金牌(Gold)和奧運會(Olympic)的吊椅式纜車進入雪道。滑雪間隙,在路邊的卡納納斯基斯北歐溫泉Spa水療館(Kananaskis Nordic Spa)休息片刻,享受按摩、山景泳池和蒸汽屋等一系列設施。

在亞伯達省盡情馳騁雪上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班夫陽光村滑雪場。 圖:Banff Sunshine Village/提供

如果想領略亞伯達省30多座滑雪場的風采,最好直接前往該省西南角的洛磯山脈。在這裡,您不僅可以找到從山頂至山腳的長距離雪道,在這其間也分佈著數量眾多的短距離雪道。 從卡加利向東驅車1.5小時,或從班夫(Banff)出發驅車15分鐘,可抵達班夫陽光村滑雪場(Banff Sunshine Village),這裡有全加拿大最長的非冰川滑雪季,以及加拿大第一條也是唯一的一條加熱吊椅纜車。度假村擁有7家可供選擇的餐廳和3面可盡情暢滑的雪坡,運動完後還能到班夫唯一可滑進滑出的精品酒店的豪華陽台或閣樓裡小憩一番。睡個好覺後,驅車40分鐘抵達露易絲湖滑雪度假村(The Lake Louise Ski Resort),經任意一座吊椅纜車前往綠色、藍色和黑色級別的雪道。如果您想要以全新的視角觀賞洛磯山脈,不妨參加有嚮導帶領的雪上大腳鞋之旅,白天是2小時的觀光介紹之旅,晚上則是星空下的夜間徒步之旅,晚上入住知名的費爾蒙露易絲湖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或附近的其他酒店,放鬆疲憊的雙腳。

安大略省備受歡迎的滑雪場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藍山滑雪度假村。 圖:安大略省旅遊局/提供

安大略省(Ontario)最大的滑雪場藍山滑雪度假村(Blue Mountain Resort)位於南喬治亞灣(South Georgian Bay)沿岸,從多倫多(Toronto)出發向北驅車1.5小時即可到達。這個深受家庭喜愛的度假村有363英畝的可滑雪地形,從北區度假村最陡的高難度雪道電梯井(Elevator Shaft),到村莊及南區度假村的綜合性雪道皆可選擇,日落後仍可繼續體驗滑雪和滑雪板,因為42條雪道中的30條在晚上9點前會有燈光照明。

最後,來到附近的斯堪的納維亞溫泉水療館(Scandinave Spa),在冷、熱水池中舒服地泡個澡,然後在附近的旅館、木屋旅館、公寓或聯排別墅裡睡個好覺。

在魁北克省陡峭且深邃的雪道滑雪

繽紛冬日加拿大 親子同遊享受雪地活動樂趣
▲聖安妮山滑雪度假村。 圖:Etienne Dionne/提供

魁北克省(Quebec)共有10座滑雪場,橫跨3個地區,人們很難決定選擇去哪度過一個加拿大滑雪假期。但無論選擇哪裡,都能聽到熱鬧的法語交談聲(此地45%的居民都會說英法雙語),並能感受到魁北克省豐富的文化和美食。

洛朗山脈(Laurentian Mountains)擁有建於1931年的北美第一條滑雪纜車,而距離蒙特婁(Montreal)2小時車程的川普朗渡假村(Mont.Tremblant)則是理想的度假大本營,它橫跨山脈的最高峰,擁有102條雪道,並屢次被《滑雪(SKI)》雜誌評為北美洲東部排名第一的滑雪度假村。您可以沿著6公里長的簡單雪道-南森雪道(Nansen)蜿蜒而下,或者大膽挑戰雙黑鑽難度的非同凡響雪道(Dynamite),無論通過哪種方式,都會抵達川普朗度假村中以鵝卵石鋪路的歐式村莊,道路兩旁林立著小酒館和精品店,不遠處即是聯排別墅、公寓和精品酒店。滑雪之餘,可以率領自己的哈士奇雪橇犬隊,由嚮導帶領著開啟狗拉雪橇探險,或者在布林德歐水上樂園(Brind’O Aquaclub)的4條滑水道和35個水上遊戲項目中盡情戲水。

夏洛瓦樂瑪喜山滑雪場(Le Massif de Charlevoix)擁有洛磯山脈以東最高的垂直落差,從魁北克市(Quebec City)出發,向東北方向驅車一個多小時就能到達夏洛瓦地區(Charlevoix)。度假村坐落於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北岸,從53條風景優美、一直延伸至大海的雪道上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浩瀚水景。在頂峰咖啡館(Summit Cafeteria)補充能量,它以不提供任何油炸食品為賣點,然後參加由嚮導帶領的雪橇跑。最後,在三層樓的森林木屋或位於坡面的小旅館裡度過美好的夜晚。聖安妮山滑雪度假村(Mont-Sainte-Anne Ski Resort)距離魁北克市東邊40公里處,是魁北克市最佳的滑雪場,除了著名的下坡滑雪,還可以在山上一邊自在的滑行一邊欣賞聖羅倫斯河以及魁北克城令人屏息的美景。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