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7 | 旅奇傳媒

富山縣高岡市長上任後首次訪台 力推台日雙方交流

富山縣高岡市長上任後首次訪台 力推台日雙方交流

【旅奇傳媒/責任編輯-徐意雯】富山縣高岡市長角田悠紀本次訪台,除了拜訪台北市長蔣萬安、艋舺青山宮之外,也在11月23日與台灣旅行業者舉辦了懇親會,聽取業者最直接的意見。並期望藉由人人耳熟能詳的哆啦A夢魅力,提升高岡市知名度、吸引更多台灣客人造訪。成立於7年前的高岡觀光發信會,過去雖只針對日本國內旅客宣傳,但目前同時致力於提升台灣及日本雙方送客,會長林克吉表示,在年輕又有創新改革思維的市長領導下,期望達成雙贏局面。

中華航空的富山航線將於2024年1月31日至3月底止,以每周2班的包機形式飛航,搭配長榮的小松航線,加上從名古屋機場可利用東海北陸自動車道,交通可說十分方便。除了本身的觀光資源豐富外,更是鄰近石川縣、立山黑部、合掌村等人氣觀光地,近來也開發了富山灣岸的自行車行程,在商品造成的豐富度上,選擇非常多樣。

高岡市自古為商工業十分繁榮的城市,最著名的傳統工藝即是擁有400年歷史的高岡銅器,市場9成以上銅器都生產於此。近年來更是以哆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廣為人知,市內打造多處相關主題景點,包括哆啦A夢路面電車、能夠收到哆啦A夢專屬郵戳的哆啦A夢郵筒、哆啦A夢散步道、與重現漫畫中大雄與朋友們一起遊戲空地場景的高岡童話之森公園等等。當地的悠久歷史也帶來了兩個國寶、兩處日本遺產跟三處重要傳統建築群的老街,而富山灣與立山連峰的大自然景色也是高岡市驕傲的景點。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