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旅奇傳媒

大小畫友4/4齊到屏東「藝起派對」 寫生描繪潮州之美

大小畫友4/4齊到屏東「藝起派對」 寫生描繪潮州之美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恰逢4/4兒童節,屏東縣政府應眾多畫友支持,將年度寫生盛會「藝起派對」移師潮州鎮辦理,人文薈萃的潮州戲曲小鎮,包含屏東戲曲故事館、潮州三山國王廟、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潮好玩幸福村、潮州鐵道園區等人文地景皆為入畫的最佳素材,即日起報名至3/29,大小畫友們可一同寫生作畫,用不同視角描繪屏東之美。




大小畫友4/4齊到屏東「藝起派對」 寫生描繪潮州之美
▲2024屏東「藝起派對」移師潮州鎮舉辦。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潮州蘊含多元豐富的人文氣息,是一個新舊文化交融激盪的城鎮,除了有歌仔戲、布袋戲、皮影戲三大戲曲文化,老街古巷的宗教信仰香火鼎盛、老店新秀百家爭鳴,亦有友善親子的共融園區、潮州聯合辦公大樓、國際溜冰場等重要建設,是寫生繪畫的潛力景點。




大小畫友4/4齊到屏東「藝起派對」 寫生描繪潮州之美
▲大小畫友們一起到屏東寫生。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4「藝起派對」屏東縣寫生嘉年華,於4/4登場,參賽者09:00~11:00,至潮州聯合辦公大樓戶外廣場的寫生活動服務台領取比賽用紙,並於當日14:00前完成創作繳件。本次寫生比賽分為寫生組及創意組,網路報名成功且完賽的寫生組前200名、創意組前100名參賽者還可以獲得「藝起派對」的限定好禮,縣府也邀請了知名的水彩畫家及老師們組成評審小組,寫生組共分為社會組、高中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及國小低年級組,各組前3名及優選作品,總獎金10萬元,並擇期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展出,佳作則獲頒獎狀一只。喜愛創作的畫友們可一起用寫生探索潮州,創作出更多充滿觀察與想像力的作品。活動簡章可上網「下載」,或於「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臉書查詢。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