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3 | 臺灣公論報

姚基金慈善賽在澳門舉行

2023年第十一屆姚基金慈善賽17日晚在澳門上演,林書豪、以賽亞·托馬斯、方碩、翟曉川等中外籃球明星聯手奉獻精彩賽事,最終國際籃球明星隊以147:144戰勝中國籃球明星隊。

姚基金慈善賽在澳門舉行
9月17日,姚明在活動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姚基金創始人、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賽前致辭時表示,組織慈善賽的目的就是支持鄉村地區學校體育事業獲得更大的發展,幫助青少年通過體育運動實現健康成長。本屆慈善賽的主題為「以體育人,愛溢濠江」,寓意通過體育的路徑,通過慈善的助力,支持中國廣大鄉村地區青少年創造更加健康、美好的明天。

姚基金慈善賽在澳門舉行
9月17日,國際籃球明星隊球員以賽亞·托馬斯(中)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本場比賽,中國籃球明星隊的方碩、翟曉川、可蘭白克·馬坎、範子銘、陳林堅、原帥等球員先後登場,對陣由林書豪、以賽亞·托馬斯、約瑟夫·楊、索恩·梅克、大衛·詹姆斯等組成的國際籃球明星隊。

雙方從比賽開始就開啟得分模式,空中接力扣籃和精准的三分球投射引來全場陣陣喝彩。半場過後,國際籃球明星隊以79:76領先。

第三節上演了姚基金慈善賽的特有環節,經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選拔出的小球員代表兩隊對陣,比分計入總成績。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是姚基金自2012年起深入全國各地希望小學開展的體育支教公益專案。慈善賽為這些從籃球季中成長起來的孩子提供了一方國際性舞臺,展現籃球帶給他們的改變。今年的比賽還有4位來自澳門籃球總會的小球員參與。

小球員們比得異常激烈,每一次上籃得分都贏得全場喝彩。翟曉川、索恩·梅克等明星球員先後登場,客串兩隊的組織後衛。這邊翟曉川舉起場上個子最矮的小球員完成扣籃,那邊索恩·梅克馬上還以顏色,從後場就舉起自己的小隊友直殺對方籃下並完成扣籃,引爆全場氣氛。三節過後,國際籃球明星隊以103:98領先。

第四節,林書豪加入中國籃球明星隊,方碩則被換到國際隊。雙方繼續展開得分大戰,陳林堅連續命中三分球,讓比賽懸念保持到最後。終場前林書豪超遠距離三分未能命中,最終國際籃球明星隊以147:144勝出。

姚基金慈善賽是由姚基金發起的體育公益賽事,自2007年起先後舉辦10屆,今年首次落戶澳門。本次活動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主辦,中國籃球協會聯合發起,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等機構協辦。

除了慈善賽正賽,主辦方16至17日還舉辦了「體育益起來」公益研討會、校園探訪以及面向公眾開放的籃球嘉年華等一系列活動。(新華社記者劉剛、李寒芳)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