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1 | 中央社

劉冠廷「老狐狸」學薩克斯風 自嘲噪音製造者

入圍金馬獎7獎的「老狐狸」由劉冠廷、陳慕義等人主演。劉冠廷為角色提早8個月學吹薩克斯風,並練習操作縫紉機。劉冠廷笑說,一開始練習就像「噪音製造者」還怕吵到鄰居。

「老狐狸」由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門(月劦)麥,以及黃健瑋、楊麗音、張再興、班鐵翔、莊益增、高英軒等人演出。

劉冠廷片中勤儉持家,不只做家庭代工,還親自幫兒子做制服。他今天透過電影公司表示,一開始練習操作縫紉機簡直「快瘋了」,希望車線往前跑卻變成退後。

劉冠廷自稱剛開始學薩克斯風時宛如「噪音製造者」,回到家想練習還會打開衣櫃門跟抽屜幫忙吸音,擔心會吵到鄰居。他透露,當時會上網找譜練習,有次找到知名拉麵店服務鈴的譜,當時還許願會吹「名偵探柯南」主題曲,「老師寫了極簡的簡譜給我,讓我偶爾可以沉醉在薩克斯風大師的幻覺中。謝謝老師,以及幫忙我們的樂器行。」

演員傅孟柏曾跟導演蕭雅全合作電影「范保德」。傅孟柏今天表示,當時只是想探班卻被找去客串演出,導演只說不要管要演什麼,就直接讓他演出。傅孟柏笑說:「好笑之餘,其實心中默默因為被導演信任而感到開心,也希望下次能再找我演多一點。」

「老狐狸」將於24日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