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1 | 中央社

「媽,別鬧了!」導演陳慧翎逝世 享年48歲

曾獲5座金鐘獎肯定、執導影集「媽,別鬧了!」及「下一站,幸福」的導演陳慧翎今天下午病逝,享年48歲。與她認識將近15年的製作人周銓證實消息,表示要繼續把她未完成作品拍完。

陳慧翎是集編導於一身的優秀影視工作者,曾獲金鐘獎導演、編劇及剪輯獎肯定。作品包含「那年,雨不停國」、「下一站,幸福」、「拜金女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等。

不過她在2013年確診子宮頸癌,歷經數次復發,埋首影視工作期間仍不停與病魔搏鬥。她最後一部上映作品,是2022年由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吳慷仁等人主演的喜劇影集「媽,別鬧了!」。

與陳慧翎從2009年「下一站,幸福」就開始合作的製作人周銓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下午在陳慧翎媽媽及20、30名朋友陪伴下,在台北萬芳醫院安詳離開人世,「是帶著滿滿的愛中離開,沒有痛苦」。

他坦言陳慧翎前陣子不斷進出加護病房,很辛苦,「走了也算是解脫、功德圓滿」,稍晚友人會在陳慧翎的臉書公布消息。

周銓表示,他和陳慧翎認識近15年,卻像認識一輩子那麼久,共同拍了無數的作品,「有人說我們兩個像『雙生火焰』,比靈魂伴侶更深的關係,當然會很難過,但還是希望她不再受任何病痛。我覺得她很幸福,離開的時候,身邊有親友陪伴她到最後一刻,沒有什麼遺憾。」

周銓透露兩人原定規劃明年要開拍影集「祝妳幸福」,劇情是關於陳慧翎媽媽的故事,還有另外一部電影「我的老婆是紙做的」,他強調:「這些作品我會繼續幫她完成,她想要拍的,我們一定會幫她拍出來。」

陳慧翎友人今晚也在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指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像太陽般照耀身邊的人。

友人表示:「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感謝外界對於陳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