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1-12 | 中央社

「小曉」金馬影展放映 林品彤私下冷靜難拍翻桌戲

電影「小曉」今天在金馬影展星光首映,陳意涵和林品彤飾演母女,陳意涵強調在現實中跟片裡不同,「我是個好媽媽」;林品彤則說自己私下少有情緒波動,像翻桌戲就演了許多次。

「小曉」導演靳家驊、監製葉如芬、王小茵和演員陳意涵、林品彤、劉俊謙今天出席放映。林品彤片中飾演過動症少女,有劇烈的情緒表現,她提到,自己現實中不太有劇烈心情波動,很難演出角色崩潰或是憤怒的情緒。靳家驊也說,像是一場林品彤憤怒翻桌的戲就拍了比較多次。

陳意涵現實中是2個孩子的母親,她表示,平時生活不太會緊張或是沒耐心,但有時和其他家長交流,就會開始擔心孩子的教育會不會落後其他小朋友。

靳家驊表示,陳意涵從藝人到母親,也需要找出家庭跟事業的平衡,狀況和片中母親的角色相似。陳意涵表示,一直以來都有演反派的夢想,這次雖然不是反派,但是非典型的母親角色,「導演說我演這種母親的話應該不會被討厭,但我剛剛看完電影,覺得我好討厭。」

港星劉俊謙片中飾演教師,他事先跟台灣教師學習台灣的上課模式。另外一場教游泳的戲,他透露導演有要求他不要練太壯,便以自然的狀態演出,「我有特別跟它(肌肉)溝通要先休息一下,不要跑這麼多出來。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