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黃河新戲與李玲葦談戀愛 直呼好久沒演正常角色

演員黃河、李玲葦與黃冠智主演的公視人生劇展新作「同名同姓」今天舉辦媒體茶敘。近期多演出犯罪類型片的黃河,一聽到是曾合作導演陳永錤愛情題材新作,馬上點頭,直呼好久沒演正常角色。

「同名同姓」描述婚紗攝影師文謙在電影院邂逅與前女友同名同姓的化妝師艾綠,各自懷抱過去心事的兩人,開始學習重新拾起失落的親密關係。導演陳永錤說:「這末日感充斥的年代,身為影像創作者,想把一些消失已久的情懷,寄語在這部疫情後的愛情故事之中。」

陳永錤身兼「同名同姓」導演、編劇,過去作品「惡之畫」曾入選2020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和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等。幾年前他在高速公路上經歷車禍翻車,儲存重要照片的硬碟又壞軌,一連串意外,讓他揉合自己「對生命與記憶產生極大焦慮」的意念在創作裡。

媒體茶敘現場,黃河分享當年拍完陳永錤的愛情奇幻作品「凱西五號」後,許願想多拍罪犯、精神疾患等角色,沒想到許願太成功,「演了10年的殺人犯、邊緣人」。他打趣說,「真的不能亂許願」,也因為這些角色印象太強烈留在觀眾心中,連導演開拍前都有一點擔心。

例如一場黃河與李玲葦的感情戲,因為他表情笑開,反而讓陳永錤皺眉說:「可不可以不要笑得那麼可怕?」當黃河回應:「我是真的開心地笑啊」,陳永錤卻忍不住說:「感覺你笑完之後就要殺人了」,讓劇組笑翻。

黃河笑說,「同名同姓」是部可愛的片。雖然戲中還是有被李玲葦化活屍特殊妝在街頭嚇人的戲碼,但他強調,「這次不是在監獄裡面、沒有被關、沒有拿刀」,能在一部片裡有愛情又能演殭屍夫復何求,認為是很棒、很好玩的經驗。

而去年甫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肯定的黃冠智,在劇中飾演妙語如珠的攝影助理羅飛。近期求婚成功的他笑說要仿效戲裡,請黃河幫忙拍婚紗,還要找李玲葦當新娘秘書化妝,目前開始和另一半計畫拍婚紗、討論婚禮細節,預計明年會辦婚禮接著登記。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