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被爆逃稅4.5億 拉丁天后夏奇拉將在巴塞隆納受審

流行音樂天后夏奇拉(Shakira)今天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接受審判,她被控在2012到2014年間逃漏稅1450萬歐元(約新台幣4.5億元)。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此外,西班牙當局也對夏奇拉展開另一項稅務詐欺調查。這位曾獲葛萊美獎的哥倫比亞籍歌手矢言將與她所謂的不實指控拚戰到底。

夏奇拉說,在稅務機關提起訴訟前,就已繳納了欠下的稅款,並堅稱自己因為工作關係,那段時間沒有完全住在西班牙,而是到了2015年才完全定居西班牙。

夏奇拉拒絕了檢察官辦公室提出的和解,以了結這樁訴訟,並預計在今天舉行的第一場聽審作證。在12月14日之前,西班牙法院將為此舉行12場聽審。

檢察官辦公室正尋求對夏奇拉求處8年以上徒刑,並追回她欠下的稅金。

檢方表示,夏奇拉每年有一半以上時間在西班牙度過,因此必須向西國納稅。檢方還說,夏奇拉2012年5月在巴塞隆納購買的房產是自用住宅。

現年46歲的夏奇拉和西班牙足球明星西甲巴塞隆納隊後衛比克(Gerard Pique)公開戀情後,2011年搬到西班牙定居,但仍保有巴哈馬的稅務居民身分,直到2015年。兩人同居了11年並育有2子,去年6月分手後,夏奇拉搬到了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

曾審理過其他備受矚目案件的法官桑傑士(Jose Manuel del Amo Sanchez),將率領一個由3名法官組成的小組,在審判過程中將聽取100多項證詞,審判將於上午10時開始。

除了夏奇拉,包括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阿根廷傳奇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和巴西裔的西班牙球員柯斯塔(Diego Costa)等名人都曾遭西班牙當局指控逃漏稅。他們全都選擇和解並支付了巨額罰款。

此外,西班牙最高法院上個月在另一起稅務案件中,維持對德甲勁旅列佛庫森(Bayer Leverkusen)教頭阿隆索(Xabi Alonso)的無罪判決。阿隆索拒絕和解,最終在審判中獲勝。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