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2 | 中央社

卓亦謙拍年少日記思好友 盧鎮業誇鄭中基是暖男

港片「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男主角盧鎮業入圍金馬獎5獎項,特別飛來台灣分享。卓亦謙因好友離世才決定拍攝此片,希望藉拍電影懷念好友;盧鎮業則透露鄭中基戲外是暖男。

「年少日記」由影歌雙棲的港星鄭中基演出暴躁的嚴父,他跟童星黃梓樂及盧鎮業都有多場對手戲。卓亦謙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鄭中基戲外是個「暖男」,一場鄭中基要打黃梓樂的戲,鄭中基拍完還想安慰黃梓樂,反倒是黃梓樂像個小大人回應這只是工作,希望鄭中基別介意。

盧鎮業則說,鄭中基拍完最後一場醫院告別戲後,兩個人都哭得很慘,鄭中基甚至主動抱抱他,並稱呼他是「乖仔」,讓盧鎮業相當感動。

盧鎮業和卓亦謙是大學的學長和學弟,兩人已經認識超過10年。卓亦謙表示,完成「年少日記」後馬上決定邀請盧鎮業主演,「他很溫柔、細膩,有他在就會很放心。」因為劇本太感人,兩人笑稱對方都在片場哭個不停,盧鎮業打趣澄清:「我是因為劇本才哭的。」

「年少日記」將於12月8日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