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3 | 中央社

滿島光許願想拍台灣電影 要化身中菜大廚烹調

以影集「初戀」備受喜愛的日本女星滿島光,受邀來台擔任金馬60頒獎嘉賓,第3度訪台的她表示,非常喜歡台灣,有機會想要長住一年,更許願想拍台灣電影、當中菜大廚展廚藝。

滿島光今天以一席條紋套裝搭配紅色領巾俏麗現身記者會,用中文甜甜問候。被問及答應金馬活動契機,她笑說,家鄉沖繩是全日本離台灣最近的地方,特別有親切感,台灣人特別有朝氣、動力。得知要來台灣後,近兩週不停搜尋在地美食,還已預約好茶藝館。

此次台灣行,除了要與台灣男星許光漢共同在金馬獎典禮頒獎外,滿島光也擔任金馬電影大師課講師。她謙虛表示,在電影圈資歷尚淺,希望有機會能幫助大家,這是她第一次的金馬大師課,「搞不好也是最後一次受邀」。

職業生涯難免會有挫折,滿島光也有抱著劇本睡不著的夜晚,但她想把鼓勵自己持續前進的經驗與大家分享。當遇到困難時,她會像偵探福爾摩斯般思考自己喜歡、不喜歡什麼,並在拍攝結束後詢問工作人員她的表現如何,希望立即改善,更透露喜歡在淋浴時把水開超大,大聲唱歌、吶喊放鬆。

以偶像歌手出道的滿島光,曾透露被電影「重慶森林」裡王菲充滿音樂律動感的表演啟發,讓她感受到「原來音樂和演戲可以是同一件事」。與王菲同為橫跨音樂、演戲領域者,滿島光認為,這個背景讓她演戲時更有節奏,「我應該有成為當時憧憬的樣子了」。

而被「First Love 初戀」對手演員佐藤健稱讚總是在笑、如太陽般的滿島光,被問及為何詮釋哭戲時,總能打動人心。

滿島光坦言,本身個性較開朗,常常煩惱該如何貼近痛苦,但身為演員,她從年輕時就為自己設下目標,「這個世界有許多人想哭無法大聲哭,想說卻無法大聲說出痛苦,我想用全身去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在按照劇本演出之際也把他們的悲傷展現出來,替無法發聲的人發聲,希望我的能量有傳遞出去」。

這個月30日滿島光將迎來38歲生日,被問及3個願望是什麼,她的第1個願望是想參與台灣電影作品。至於最想與哪名華語演員和導演合作,滿島光直呼太困難了,喜歡的人太多,更稱讚台灣演員的表情在銀幕呈現非常直率,「但如果可以,我想演中菜大廚,炒菜有很多煙、動作很大,有種電影感」。

第2個願望則有點無厘頭,她笑說,「明年是龍年,我想去很多有龍的地方」,並詢問台灣哪裡有龍。第3個願望留給自己是秘密。最後當台灣記者幫滿島光提前唱生日快樂歌時,她還俏皮地跟著跳舞轉圈。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